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期市场进入关键时刻 细分龙头股优势或逐步加强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5-21 16:2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上午A股维持窄幅区间震荡,午后市场迎来杀跌,稳定的预期也仿佛荡然无存。

此前,很多投资者对今年重要会议依旧有所期待,也不为过,毕竟历史上重要会议的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而历史数据也表明,上证综指在重要会议前的一个月内均取得上涨,这一方面源于重要会议带来的政策预期升温,另一方面也源于历年重要会议召开前夕市场往往正处于流动性相对宽松和风险偏好较高的春季攻势阶段。

但是,我们此前曾提及,今年重要会议要降温。一方面,春季行情已经有所表现。2月初到3月初的行情表现抢眼,一度成为全球先锋。历年,在春季攻势之下,重要会议随之召开,市场整体风险偏好较高。但是,今年此时,市场观望的情绪还是比较严重;另一方面,宽松整体趋势依旧,但最宽松时期有结束迹象。上周五,MLF操作缩量、不降价,目前市场比较担心的是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候可能结束。众所周知,海外风险以及国内经济复苏要求,货币宽松需求仍在,但当前总体相对宽松下走一步看一步的概率加大,尤其是上周MLF操作缩量、不降价下,这种谨慎的趋势有望呈现。

除此,市场仍有诸多的不确定性。比如重要事件的不确定,外围市场波动的不确定,以及中 美关系等的不确定性,这些都有可能是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而恰恰如此,市场观望以及担忧情绪萦绕,增量迟迟未能有效释放。

回到市场,经历本周而科技股的集中井喷之后,这两日迎来连续杀跌,再次印证了当前市场不赚钱的大概率事件。而科技股的大幅波动,也充分说明目前筹码的松动,只不过,当前特殊时期,资金不会出现较大的动作,而一旦重要会议之后,或许就会充分表现。

因此,市场情绪低迷之际,还是保持适当的观望为好。如果当前成交依旧不能释放,建议投资者还是要做好指数震荡甚至是走低的可能。毕竟指数或许还有反复,那主要是权重股会有支撑的大概率,但若无增量,需谨防个股操作难度的加大。

回顾3月份以来的市场,从3月19日的我们提及的反弹开启,并给其定义为“犹豫型”反弹,到5月份给出的反弹会积极等观点,目前依旧没有改变。不过,经历了适当的积极之后,期间的波折仍是需要重点关注,在不追高的前提下,要注意适当的高抛。与此同时,短期进入相对关键时刻,随时还需关注外围市场的波动。

中长期角度,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叠加相对优势的点位,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配置时机。机会方面,当前政策支持以及推动下,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有相对确定性的机会,可积极跟踪和挖掘。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巨丰投 顾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