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小幅回调 特斯拉概念逆市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0 13:2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小幅回调 特斯拉概念逆市走强)

今日早盘,A股小幅回调,两市成交继续维持地量运行。盘面上特斯拉、黄金、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航空、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近2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9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亿元。

特斯拉概念股逆市走强

近日,特斯拉官方宣布,首批国产Model3长续航后驱版车型已经提前下线,并将于近日正式交付。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目前Model 3 长续航后驱版的售价为36.655万元,新能源补贴金额为2.25万元,补贴后售价为34.405万元,因此特斯拉宣布7月22日Model 3 长续航后驱版价格维持不变,是变相降价2.25万元。

据悉,国产Model3长续航后驱版车型续航668公里。特斯拉对此表示,该款车型将大大延长用户的出行半径,进一步满足用户长途出行的需求。

另外日前,特斯拉方面还表示,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扩大V3超级充电桩的布局,年底将在国内新增4000个超充桩(包含V3、V2超充桩),这个目标不会因疫情影响而改变。

在疫情严重的一季度,车市销售直线下降,但特斯拉在国内的销售却逆市扩张。华西证券统计显示,Model 3在一线/新一线城市2020年1—4月累计上牌数分别为9947辆、7204辆,占比49.3%、35.7%;二线/三线/四线/五线累计上牌数分别为1934辆、643辆、336辆、97辆,占比9.6%、3.2%、1.7%、0.5%。其中一线城市上牌显著领先于BBA竞品,对比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上牌数分别为6150、5224、4310辆,且在北上广深上牌数分别为2488 、4080 、1383 、1996 辆。

诸多利好刺激下,今日A股特斯拉概念股逆市走强。江淮汽车、中科电气、京威股份、先导智能等9股涨停,恩捷股份、德联集团、宁德时代等涨幅居前。其中三花智控股价创历史新高(复权)。

机构:细分龙头具中长期机会

国信证券指出,上海工厂一期产能规划15万辆,后续或随Model Y上市继续翻倍,叠加零部件国产化率提升,或有望带动国内特斯拉相关供应商的出货量提升。推荐的标的顺序为:1)特斯拉最核心动力技术——电池总成供应商宁德时代;2)配套单车价值量较高的拓普集团、均胜电子、华域汽车;3)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全球龙头供应商三花智控;4)营收弹性较大的旭升股份、科达利;5)后续新产品有望继续进入配套的低估值零部件中鼎股份。

兴业证券表示,特斯拉产业链是电动车选股最清晰主线,国产M3、MY降价空间大,销量有望持续增长,实现对燃油车的降维打击,进而产业链公司业绩增长。推荐特斯拉产业链受益标的:宁德时代、科达利、璞泰来、恩捷股份、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汽车组覆盖)、拓普集团(汽车组覆盖)。

国海证券认为,基于疫情向好+政策利好频出+特斯拉持续催化板块+基本面预期向好+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等多重利好因素催化行业边际改善,细分龙头均具较好的中长期成长机会,维持“新能源车”行业推荐评级,建议主线布局:1)全球和/或海外供应链细分龙头:如宁德时代、恩捷股份、璞泰莱、新宙邦、科达利、赣锋锂业、当升科技等;2)特斯拉供应链细分龙头:三花智控、拓普集团等;关注特斯拉储能/光伏领域的细分龙头锦浪科技、亚玛顿;3)新基建下充电桩龙头:特锐德、科士达等;4)产品价格边际企稳的上游钴龙头: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等。

安信证券表示,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起售价下探预计将推动销量继续攀升,加速对同价位燃油车替代,利好特斯拉产业链。建议重点关注宁德时代、拓普集团、旭升股份、宁波华翔和银轮股份等。此外,国产Model 3的持续降价或将加速特斯拉供应链的国产化进程,建议重点关注尚未国产化的部件对应的国内龙头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