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急不可待!上市首日就清仓大甩卖 竟有1天狂赚1.39亿!大股东又赚嗨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5-14 08:4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维尔利于2020年4月13日公开发行了917.2387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9.17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常州德泽认购维尔转债265.6万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8.96%。4月28日裕同转债上市,正股裕同科技的实控人也是清仓减持了933.7871万张,根据当天大宗交易和集合竞价的均价118.85元,实控人上市首日就赚取了1.39亿元。

(原标题:急不可待!上市首日就清仓大甩卖 竟有1天狂赚1.39亿!大股东又赚嗨了)

不限售不限卖,第一天就全卖光,大赚一笔走人!

转债配售为控股股东们带来赚钱机会,又有控股股东第一天清仓甩卖。5月13日晚间,A股公司维尔利公告,控股股东常州德泽已于5月12日清仓减持了全部的维尔转债265.6万张,5月12日是维尔转债上市第一天。

这则公告也解密了5月12日维尔转债209万大宗交易是谁所为,值得注意的是当天维尔转债全天最低价为112.801元,大宗交易却有大量101元的协议成交,卖家因此少赚好多钱。

可转债行情向好,今年只要认购到就赚到,上市尚未出现破发。股东可以优先配售,控股股东持股多,配售比例也高,且控股股东持有可转债不需要锁定,获配后上市第一天卖出,赚钱走人。

控股股东上市首日清仓转债

5月13日晚间,维尔利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常州德泽的通知,其于2020年5月1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采取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维尔转债265.6万张,减持数量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8.96%。

维尔利于2020年4月13日公开发行了917.2387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9.17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常州德泽认购维尔转债265.6万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8.96%。

最低112.8元却有以101元转让:

盈利仍超1500

根据公告,维尔利的控股股东常州德泽,在5月12日是通过大宗交易何集中竞价交易两种方式,减持了所有的265.6万张可转债。

大宗交易方面,维尔转债5月12日有成交209.36万张,成交金额为2.166亿元,成交均价仅为103.47元。具体来看,有159.35万张成交价仅为101元,有49.99万张成交价为111.35元。从卖出方来看,三家卖出营业部均为常州市的营业部,维尔利控股股东正是在常州。

而从竞价交易来看,5月12日当天成交量为1224.993万张,成交额为14亿元,成交均价为114.29元,当天最高价为115.23元,最低价为112.801元。

假设5月12日大宗交易全部是控股股东卖出,总量265.6万张有209.36万张通过大宗交易卖出,另外有56.24万张通过竞价交易卖出,按均价则卖出金额为6427.67万元。控股股东卖出金额为2.166亿元+6427.67万元,等于2.809亿元。

而控股股东认购265.6万张,每张价格100元,认购成本为2.656亿元,即使大宗交易全部为控股股东卖出,也赚了1530万元。由于大宗交易价格较低,如果大宗交易中,只有部分为控股股东卖出,则控股股东将赚取更多。

为何竞价交易最低112.8元,却有人101元卖出,有资深机构转债投资人士表示,这个可能是之前认购时就约定好了,可能认购方比如说控股股东没钱,怕认购转债亏钱,跟人借钱约定好以某一价格转让,分散降低风险。

维尔利控股股东持股有61%被质押

上市第一天就清仓甩卖,或许控股股东也急需要钱,并且由于转债没有限售要求,第一天就可以全部卖出。

就在维尔转债上市当天,5月12日维尔利还发了一则质押延期相关公告,控股股东常州德泽目前还有61.41%的股份处于质押当中,其中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对应融资额为22,87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对应融资额为14,365万元。

公告称,对于上述款项,常州德泽具备相应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于自有或自筹资金。

频现上市首日套现:有实控人一天赚1.39亿元

今年4月30日上市的滨化转债,此前也公告上市当天实控人减持240万张,当天滨化转债成交额为109.95元,相当一下就赚了2388万元。

4月28日裕同转债上市,正股裕同科技的实控人也是清仓减持了933.7871万张,根据当天大宗交易和集合竞价的均价118.85元,实控人上市首日就赚取了1.39亿元。由于认购金额高,首日涨幅大,裕同科技三位实控人大赚超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