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A股三大股指集体震荡走弱 B股指数大跌近7%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2 12:3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早盘,上证指数平开震荡走低,防御板块走强,科技股普跌,个股跌多涨少。受国内疫情影响,新冠检测、食品饮料、农业板块走强,军工板块盘中异动,本波反弹领头羊光刻胶开盘领跌,龙头容大感光跌停,市场人气受挫,人气股华盛昌早盘反包,整体市场短线氛围较差,炸板率40%,但并未出现恐慌情绪。盘面上看,体外诊断、食品饮料、船舶制造等涨幅居前;光刻胶、RCS、数字货币等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9%,报收2877点;深成指跌0.56%,报收10908点;创业板指跌0.17%,报收2099点。沪股通净流入6.94亿,深股通净流入7.39亿。

B股指数跌6.91%,丹科B股 、凌云B股、汇丽B等近10只个股跌停。

消息面上,昨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大数据与流行病学调查组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其中通知武汉各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在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12日上午,从武汉多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各区均已按照文件要求,根据区里情况紧急制订实施方案。

机构策略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目前对市场谨慎偏乐观,认为逻辑明确的内需已经经历过一波上涨,目前部分可选消费还可以关注一下。此外,对涉及海外业务的标的目前仍持谨慎,等待右侧到来。另外近期市场风格切换较快,目前参与科技类性价比不高,建议关注估值较为便宜,基本面处在修复阶段的汽车板块。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指出,今年与往年或有较大差异,从时间节点上,当前市场已经处于业绩披露期,市场主要担忧已经聚焦于疫情对分子端的冲击。市场风格上,投资者也持续给予大消费等内需板块确定性溢价,绩优板块相对占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