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房巷重组被否 将继续推进收购海伦石化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2 08:5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房巷(600370)5月11日晚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不予核准江苏三房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的决定》。虽然本次重组未能通过中国证监会的审核,但是三房巷在后市仍然要继续推进收购海伦石化。

(原标题:三房巷重组被否 将继续推进收购海伦石化)

三房巷(600370)5月11日晚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不予核准江苏三房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的决定》。

据悉,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于2020年4月15日举行2020年第12次并购重组委会议,依法对三房巷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进行了审核。根据申请材料,并购重组委认为公司未充分说明并披露本次交易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本次重组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筹划。三房巷之前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三房巷集团、三房巷国贸、上海优常、上海休玛合计持有的海伦石化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海伦石化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海伦石化主要从事瓶级聚酯切片和PTA的生产与销售。本次交易前,三房巷主营业务包括纺织、化工、热电等三大产业板块。如果本次交易完成,三房巷集团内瓶级聚酯切片板块和PTA板块业务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三房巷将成为集瓶级聚酯切片的生产、销售,PTA的生产、销售,印染整理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化工企业。

在此前的公告当中,三房巷即表示,PTA是化工产业链中的重要原材料;PTA、瓶级聚酯切片业务存在上下游关系,具备自我配套能力。本次交易后,从PTA到瓶级聚酯切片的较为完整的化工产业链注入上市公司,有利于上市公司依托集团实力,打造化工产业链平台;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为上市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推动力。

公司还表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贯彻实施的重要环节,打造产业链一体化、发挥规模效应、培育高端产能,是实践证明较为有效的升级路径;该升级路径对化工企业的融资渠道、并购能力提出一定的要求。通过本次交易,集团PTA和瓶级聚酯切片业务将实现同资本市场的对接,进一步推动集团PTA和瓶级聚酯切片业务的战略布局及业务发展。借助资本市场平台以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并借助资本市场的并购整合功能为后续发展提供推动力。

虽然本次重组未能通过中国证监会的审核,但是三房巷在后市仍然要继续推进收购海伦石化。

5月11日,三房巷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就本次交易事项进行了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推进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据悉,三房巷董事会认为由于本次重组能使公司的主营业务进一步拓展至瓶级聚酯切片和PTA的生产、销售等相关业务,有利于优化公司的产业布局,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整体经营效益。因此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决定继续推进本次交易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房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