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雷军又笑了!小米突然暴涨200亿,发生了什么?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5-08 18: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雷军又笑了!小米突然暴涨200亿,发生了什么?)

小米集团股价今日盘中大涨逾10%,截至收盘单日市值净增207亿港元。股价大涨背后,一系列利好消息来袭。

究竟发生了什么?

小米集团一度涨超10%

市值增加超200亿

小米集团继周三大涨之后再次放量强势拉升,今日股价高开高走,午后涨幅一度扩大至10.81%,报11.48元/股,创3月中旬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小米集团股价为11.26港元,涨幅为8.49%,成交额超过39亿港元,最新总市值为2704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约207亿元。

按雷军持有小米27.69%股权估算,雷军单日身家净增57亿港元,按持股小米计算,雷军在小米中持有市值为748.7亿港元。根据福布斯实时数据,雷军目前身家为109亿美元(折合845亿港元),位列内地第十九大富豪。

金山云今晚登陆纳斯达克

发行价每股17美元

小米近日消息面较为活跃。最重磅的便是,雷军的资本版图再度迎来上市荣光时刻。

金山软件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金山云美国IPO发行价定于每股17美元,公司将于5月8日(纽约时间)即今晚开始在纳斯达克交易,代码为“KC”,承销商包括摩根大通、UBS、瑞士信贷和CICC。金山云发行数量为3000万股美,占金山云已发行股本(经金山云发售扩大)的约13.9%。

这是在全球肺炎疫情期间,在美国上市的唯一一家中国大型科技企业。

随着此番金山云上市,也意味着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掌控金山集团近9年后,旗下出现4家上市企业,此前上市的三家分别为金山软件、猎豹移动、金山办公。目前,雷军兼任金山、YY、猎豹等三家上市公司董事长。

IPO前,金山软件持有金山云53.8%股权,小米持有15.8%股权,FutureX Entities持股为5.7%。金山云CEO王育林持股2.1%。

IPO后,金山软件持股降至46.8%,小米持股降至13.8%,FutureX Entities持股降至5%,王育林持股降至2.1%。

截至目前,雷军系资本版图越来越大。据公开资料,雷军至少持有11家科创板公司股份。石头科技、方邦股份、乐鑫科技、晶晨股份、金山办公、九号智能、石头科技、创鑫激光、聚辰股份都有小米或雷军身影。还持有A股拉卡拉等公司。

此外,雷军还至少有两家港股上市公司,小米集团、金山软件,美股公司还有欢聚时代、迅雷、猎豹、金山云等。雷军还通过小米和他控股的顺为资本投资了一大票公司。

一季度西欧市场逆势增长

出货量同比增长近8成

小米持续蚕食华为在欧洲的市场份额。

小米国际部总裁周受资5月7日在微博发文称,小米2020年一季度在西欧逆势增长,同比增长79%。同时,小米在西班牙市场首次登顶,成为西班牙市场份额第一的手机厂商。

第一季度,小米在西欧手机市场的市场份额达到10%,也是该市场份额前五的品牌中唯一取得同比增长的,令小米手机海外市场出货量反超华为。

根据全球权威调研机构Canaly s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小米在印度市场售出了约1030万部智能手机,以30.6%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vivo首次超过三星位列第二,市场份额为19.9 %;第三名则是三星,出货量为630万台,市场份额为18.9%;Realme和OPPO分别以11.7%和10.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和第五位。

不过,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8%至7260万台,这是因为冠状病毒的爆发给供应链和消费者需求造成了损失。

华为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销售商,从去年的33.9%上升到了41.4%的国内市场。它的整体出货量增长了约1%,达到3010万。而Oppo,Vivo和小米三家公司的出货量分别下降了26%,19%和26%。苹果的出货量下降了4%以上,跌幅很大,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是,它的市场份额有所增长,从去年的7.3%上升到了8.5%。

小米公司还表示,本周将在印度推出一项电子商务服务,使印度全国范围因疫情而处于封锁状态的消费者,能够从当地零售商那里购买到小米的产品。

新品出货超3000万台

雷军、卢伟冰齐发声

据Canaly s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球热销手机TOP10排行榜中,Redmi Note8&8T位居第二,Redmi Note8 Pro位居第五,Redmi 8A位居第九。

日前,Redmi宣布Note 8系列全球销量突破3000万台,小米创始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也都各自发微博表示祝贺。

Redmi Note 8 出货超3000万台 雷军、卢伟冰齐发声

5月6日午间,雷军发微博称,Redmi Note 8 系列全球销量超过3000万台,平均每天13万人购买。

卢伟冰表示,Redmi Note 8首月销量就破100万台,2个月销量破500万台,3个月销量破1000万台,比Note7系列再提前两个月达成此目标,4个月销量就突破2000万台。而且在Canaly s统计的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中,Note8系列是中国厂商唯二入榜机型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卢伟冰早些时候在另一条微博称,"5月Redmi会有新惊喜..."据猜测很可能是Redmi Redmi 10X将在本月发布。据悉,Redmi 10X就是此前小米在海外发布的Redmi Note9系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