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蔚来汽车突然火了!股价暴涨10%,4月交付量增长181%…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5-07 08:1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蔚来汽车频频传来一季度交付量超预期、70亿融资到位的好消息。

5月6日,蔚来更是公布了4月份的亮眼交付量数据。蔚来称,2020年4月蔚来交付汽车3155台,同比上涨181%。

蔚来的股价也应声上涨,盘前一度上涨10.98%,开盘后一度涨超10%,以该涨幅计算,蔚来市值约上升24亿人民币。

蔚来汽车4月交付量同比增长181%

连续两个月环比翻番

5月6日下午,蔚来汽车在官网上发布了4月的交付数据。

蔚来称,2020年4月蔚来共交付汽车3155台,同比上涨181%,环比上涨106%,连续两个月环比翻番。

4月交付的产品中包括2907辆ES6和248辆ES8。其中,4月蔚来ES6交付数创历史新高。此外,蔚来于2020年4月19日开始正式交付2020款新ES8。

截至4月30日,ES8和ES6的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38906辆,其中将近7000辆为2020年交付。

蔚来创始人李斌说:“自2019年6月以来,我们在4月实现了每月创纪录的ES6交付,而且全新ES8的交付也进展顺利。这些结果主要归功于生产和交付能力的恢复。”

李斌还提到,我们见证了强劲的订单增长势头,这得益于我们现有和潜在用户对我们的竞争产品,出色的服务,尤其是电池交换技术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蔚来首席财务官Steven Feng补充说:“随着我们通过推出更高效的NIO Spaces继续扩展销售网络,我们现在在中国拥有105个销售点,将我们的品牌和产品推广到越来越多地区和社区。此外,凭借良好的订单和交付势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进一步提高毛利率和运营效率。”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数据,截至5月6日,蔚来已在全国开设105家门店,其中包括22家蔚来中心和83家蔚来空间,销售网络覆盖全国71座城市。李斌曾在3月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将继续加速在全国的渠道建设,预计2020年底蔚来空间和蔚来中心共计达到200家。

此前,蔚来还克服疫情影响,逆势实现一季度交付量超预期。蔚来称,今年第一季度累计交付3838辆,超出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预期的3400-3600辆目标。蔚来还表示,疫情期间在市场营销方面的创新,在供应链方面的精细管理,加上线下门店逐步恢复营业,使得蔚来对2020年的销量成长抱有信心。

近期,交付量不断超预期更是使市场对蔚来的财务状况充满信心。近日,李斌更是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供应链的优化,电池包成本的持续降低,生产规模上升和管理优化带来的车均制造费用下降,让蔚来有信心在第二季度实现毛利率转正,预计年底实现两位数。

老车型斩获设计界大奖

新车型预计今年推出

据新华社报道,江淮蔚来凭借其第二款量产车型ES6的设计,在德国品牌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德国汽车品牌大赛(Automotive Brand Contest)中脱颖而出,在外观设计中荣获最佳设计大奖。5月6日,蔚来汽车官方微博也宣布了该消息。

据悉,创立于2011年的汽车品牌评选是行业内唯一的独立国际设计赛事。主办方德国品牌设计委员会(German Design Council)在德国联邦议院的倡议下于1953年创立。历史上曾获此殊荣的还有奔驰CLA Coupe、宾利添越等车型。

此次获奖的蔚来ES6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正式交付,该车前脸的小胡子设计是一个设计亮点,前车灯的设计也具有个性,上方为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中间大的是远近光灯,下面为雾灯。

目前,蔚来ES6运动版的价格为35.8万人民币,性能版为39.8万人民币。

蔚来汽车设计副总裁Kris Tomasson说:“此前我们的概念车EVE已获多个奖项,而今蔚来的量产车首次获此大奖。评委们将最高分给予我们的量产车型,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这再一次证明我们‘设计驱动’的道路是正确的。”

此外,今年蔚来汽车还将推出一款新车型。

去年年底,在一年一度的蔚来NIO DAY上,蔚来展示了新车型EC6。

该款车型定位于智能电动轿跑SUV,并且因高达615km的超长续航里程备受市场关注。据蔚来介绍,新车将于今年7月份上市并公布价格,随后在9月份向用户交付。

今年2月25日,江淮蔚来工厂也启动了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目前,该款新车型已经开启预售。

据悉,蔚来新车型EC6主要对标特斯拉Model Y车型,竞争压力相对较大。

特斯拉对Model Y这一车型十分重视,埃隆马斯克甚至表示,Model Y会是特斯拉旗下现阶段最卖座的车型,并公开表示Model Y未来的销量水平会是旗下所有其它车型销量的总和。

而目前,Model Y的国产化工作已经开始,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近日表示,预计国产Model Y明年可以上市。

随着国产化进程的不断推进,Model Y未来依然有一定降价空间,部分业内人士认为Model Y的价格有望降到40万以下,这将对蔚来的EC6造成一定挑战。

此外,5月1日,特斯拉中国宣布,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补贴前起售价从32.38万元降低至29.18万元,补贴后售价降至27.155万元,比蔚来两款汽车的价格都低。虽然Model 3与蔚来的两款汽车的性能存在许多不同,但极低的价格能为其争取更多价格敏感型购车者的关注,这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蔚来的竞争压力。

李斌在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采访时这样评价特斯拉降价,“这是有点残忍,但这也是乐趣啊。” 谈到如何应对特斯拉所带来的压力,李斌的回答是“提高自己产品服务的能力”。

中国总部获百亿注资

4月29日下午,蔚来通过官方微信号宣布了“70亿战略投资协议”最终签订的消息。

蔚来称,根据投资协议,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此外,蔚来还将向蔚来中国投资42.6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蔚来将持有蔚来中国75.9%的控股股份,战略投资者将合计持有24.1%的股份。

战略投资者的70亿注资与蔚来的42.6亿注资加总起来,蔚来中国本次所获注资超百亿。

根据蔚来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的协议,蔚来将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中国总部,建立总部管理、研发、销售服务、供应链制造一体化基地,并适时启动第二制造基地的规划建设。合肥也将对蔚来中国总部的设立以及后续研发与制造基地的建设给予全面支持。

蔚来汽车表示,获得此次战略投资及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是蔚来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蔚来将有更充裕的资金支持业务发展。

上市不到两年股价下跌近80%

蔚来汽车于2018年9月上市,上市首日,蔚来的开盘价为6美金。上市第三天,蔚来的股价还曾达到13.8美金的最高点。

以蔚来5月5日的收盘价3.28美金计算,蔚来汽车的股价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已从2018年9月的最高点下跌76.23%。

股价跌跌不休主要由于蔚来汽车的亏损不断扩大。2016至2018年,蔚来汽车的净亏损金额分别为-25.36亿、-49.85亿、-96.6亿元人民币,亏损幅度逐年上升。

2019年,蔚来汽车更是全年巨亏约114亿人民币,其股价在年报发布当日暴跌16.21%。

销量的不断上升似乎未能拯救蔚来的糟糕利润表。2019年,蔚来车辆交付量为20565辆,较2018年11348辆,同比增长81.2%,在交付量大增的刺激下,蔚来的营业收入也大幅提升至人民币78.25亿元,同比增长58%。

但受电池着火事故、研发投入及销售投入的影响,蔚来汽车的净利润依然巨亏。

去年,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解释说:“作为一个年轻的公司,不可能说,你上来就挣很多钱,不现实,特斯拉赔了16年,我们才(创业)4年多……这就和你不可能要求一个4岁多的小孩养家一样。”

蔚来汽车的资产负债表也表现很差,截至2019年9月30日,蔚来已资不抵债,净负债达62.78亿元,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剩8.63亿元。

蔚来CEO李斌更是在电话会议上称,现金余额不足以提供未来12个月持续经营所需的营运资金和流动资金。

但战略投资者的70亿注资缓解了蔚来的燃眉之急,蔚来的股价近期也在融资落地和交付量超预期的双重利好刺激下震荡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