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外资大幅加仓!QFII重仓股数量创近一年新高,12股重仓持有上亿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05 21:5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大幅加仓!QFII重仓股数量创近一年新高,12股重仓持有上亿股(名单))

QFII最新持股名单显示,一季度重仓409股,持有数量创近一年新高,加仓股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青睐16只科创板股。

一季报披露收官,机构最新持股动向明朗,一季度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外资持仓变动备受关注。

QFII重仓股数量创近一年新高

统计显示,截至3月31日,QFII一季度共出现在409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105亿股,持股市值1546亿元。

从各报告期末QFII重仓股票数量看,一季度持股家数创出近一年新高,将时间轴拉长,QFII持有股票数量也创出2015年6月股市高点以来的次高,2015年至2018年,QFII持有股票数量都不超过300只,去年一季度A股经历一波明显的大涨后,QFII持有股票数量创出484只新高。

QFII一季度重仓股中,持有比例最高的是宁波银行,外资持有比例达20%,华熙生物、南京银行、北京银行等持股比例也都超过10%,持股比例在5%至10%的有13只, 2%至5%的有66只,持股比例在1%至2%的有102只。

持股量方面,QFII持有数量超亿股的有12只,北京银行持股数量最多,一季度末共持有24.9亿股,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持股量也超过10亿股。持股数量在1000万股至1亿股之间的也有近百只。

持股市值最高的是宁波银行,一季度度QFII持有市值达260亿元,北京银行、美的集团的持股市值均超百亿元,持股市值在1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的有23只,持股市值在亿元至10亿元的有118只。

一季度QFII持有股票家数创新高的同时,也加大了调仓力度。从环比变动看,一季度QFII新建仓股票达194只,占重仓股数量的近半数,增持股票有61只,减持的有89只,持股量保持不变的有65只。从行业来看,QFII新进及增持个股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分别有32只、27只、24只股上榜。

外资大幅加仓A股

一季度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球股市巨震,A股表现企稳,部分外资悄然扫货。

统计显示,法商法国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季度重仓77只股,去年末仅持有24只,重仓股数量大幅提升,圣达生物、鸿远电子、广东骏亚等均为一季度新建仓,并且持股比例超1%。行业来看,新建仓股票主要集中于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分别有15只、11只股上榜,化工、汽车等也都有5只以上股票上榜。

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一季度持股量也由去年末的2只,增加至36只。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韩国银行、国家第一养老金信托公司等也都不同程度的加仓。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最新现身51只股,较去年末增加9只,合计持股市值达86.94亿元,较去年末持股市值增加49亿,一季度仅美的集团就建仓了7495万股,持股市值36.29亿元。

QFII掘金科创板,建仓16股

科创板满百家,作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试验田,科创板公司逐渐受到QFII的青睐,统计显示,去年末QFII首度现身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为传音控股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462.7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6.47%,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为光峰科技第二大流通股东,持有154.66万股,占比2.7%,杭可科技、睿创微纳分别被铭基国际投资公司、海汇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0.59%、0.4%的股份。

今年一季度QFII则大举加仓科创板,一季度末共持有16只股,华熙生物被3家QFII看上,合计建仓79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17.34%,澜起科技被2家QFII建仓,合计持有433.46万股,持股比例达5.48%,金山办公、天奈科技等QFII一季度建仓比例也超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