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中概股被美券商针对?盈透回应来了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0-05-05 15:2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概股被美券商针对?盈透回应来了)

瑞幸财务造假事件令中概股最近站上风口浪尖。而近日一封有关美国最大在线券商调整中概股保证金规则的邮件引发了市场的关注,这一次被卷入事件的是大量的小市值中概股。

针对网 传邮件涉及的调整,盈透方面并未否认。盈透证券市场和产品开发执行副总裁Steve Sanders在回复财联社问询时称,盈透证券从来不会歧视任何国家和地区,保证金要求总是基于特定股票的波动和交易量变化,本身就处于一直变动的状态。

网 传的这份盈透证券邮件显示,不同市值的公司,保证金要求不同。例如60亿美元市值的股票,保证金要求为25%,45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则要求30%。公司在今年4月30日启用了新的保证金要求,旨在识别大量持有小市值中概股的账户。根据新的规则,保证金计算将根据新的压力测试规则得出:相关股票市值缩水15亿美元(若测试前股票市值低于15亿美元,测试场景为市值清零)。

邮件显示,根据新的压力测试规则,如果初始保证金比例上调,则账户组合维持保证金将上调至初始保证金水平的90%。

邮件指出,这项新要求将会在4月30至5月12日的美国交易日中逐步进行,这些变化将在每日盘前完成。盈透特别强调在最初的审查中不会造成保证金赤字,但随着市场、仓位和账户内股票的变动,投资者需要检查该变化是否会造成现金/保证金赤字。那些无法满足新保证金要求仓位的账户将会面临平仓,以满足保证金合规要求。

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在美上市中概股一共有247支,市值超过15亿美元的一共有51支,其中市值过百亿美元的一共仅有21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