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华为中兴大唐瓜分330亿5G大单,5G建设核心股名单请收藏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7 08:1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一季度,深圳市生产总值为5785.6亿元,同比下降6.6%。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中国信科(大唐移动)中标,共同瓜分了330亿元左右的订单。

4月26日,深圳市统计局在其官网发布,2020年一季度,深圳市生产总值为5785.6亿元,同比下降6.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5.21亿元,下降9.8%;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929.8亿元,下降14.1%;第三产业增加值为3850.58亿元,下降1.8%。

具体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回升较快。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6.1%,比1-2月回升6.8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1%,非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28.2%。在固定资产投资中,基础设施投资下降21.4%,工业投资下降22.7%,其中工业技术改造投资下降34%。民间投资下降19%。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较大。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533.77亿元,同比下降22.9%,其中,商品零售下降21.9%,餐饮收入下降30.8%。

战略性新兴产业小幅下降。一季度,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为2005.84亿元,同比下降8.8%。其中,数字经济增长4.9%,生物医药下降2.6%,新材料下降8.2%,新一代信息技术下降8.7%,高端装备制造下降13.3%。

此外,财政收支负增长,金融存贷款较快增长。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5.62亿元,同比下降12.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3.72亿元,下降18.3%。截至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89983.31亿元,同比增长17%;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贷款余额为62607.49亿元,增长14.2%。

进出口数据有好转迹象。海关数据显示,一季度深圳全市进出口总额为5747.81亿元,同比下降11.7%,比1-2月缩小5.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额为2915.9亿元,下降21.1%,比1-2月缩小5.3个百分点;进口总额为2831.91亿元,增速扭负为正,增长0.7%。

5G需求依然强劲

为带动国内经济对冲疫情影响,包括5G、数据中心等在内的“新基建”被重点推出。其中,5G被确立为“新基建”的领军概念。随后,国内5G行业的发展进入加速期。

3月份,中国移动公布了总额371亿元的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采方案,华为(57.25%)、中兴通讯(28.68%)、爱立信(11.45%)和中国信科(2.62%)中标,华为、中兴等3家国内企业以近九成的份额抢走绝大部分订单。受此影响,5G板块也迎来一波上涨的机会,5个交易日里概念指数涨幅近9%。

在传统经济版图中,中国主要扮演生产角色,欧美扮演需求角色。近些年虽然中国内需快速增长,但还未能取代欧美在需求端的影响力。

受新冠肺炎影响,全球经济遭受了非常大的打击。生产端来说,中国已充分复工复产,不存在较大问题,但需求端因欧美疫情严重而极端疲软。简单来说,目前制约中国经济的一大重要问题,是需求和订单的不确定性。

然而与其他行业不同,从近期情况来看,5G方面的需求较为强劲。首先,5G终端用户增速较快。3月底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数累计达到3172.3万户,相比2个月前大增近5倍。

其次,新兴的直播带货行业、工业电商产生了新的5G需求。直播对于网络的要求非常高,25日董明珠直播带货首秀失败便是因为网络卡顿。目前,工信部遴选了41个工业电商的试点示范项目,持续推进工业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培育了一批交易规模达到百亿级、千亿级的工业电子商务平台。为确保顺利进行,工信部表示将加快5G的建设力度。

最后,国内互联网流量近期增长非常快,是直接的需求所在。工信部介绍,2020年我国一季度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同比增长39.3%,今年3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9.5GB,为近12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330亿5G基站集采大单

3月份,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分别发布内容相同的招标公告,两家将一起开启5G SA无线主设备集中采购。项目规模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相关本地网5G建设所需SA无线主设备,共约25万站。全球排名前列的5G设备厂商,比如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和大唐都参与了招标活动。

4月24日晚,电信和联通公布了“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的中标候选人结果。诺基亚出局,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中国信科(大唐移动)中标,共同瓜分了整体集采金额330亿元左右。

从份额看,华为与中兴通讯依然是最大赢家,产业链消息预估华为份额可能过半,两家份额合计达到88%,爱立信和中国信科也分别获得部分份额。在中国移动集采出局后,诺基亚此次在电信和联通集采案中再次马失前蹄,可谓损失惨重。诺基亚贝尔官方发表声明称,作为中国运营商的长期合作伙伴,虽感到遗憾,但将尊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决定,未来对中国的承诺也会保持不变。

截至3月底,全国已经建成的5G基站达到19.8万个,独立组网的5G SA商用,也将在2020年正式开启,三大运营商都在加快网络建设进度。随着三大运营商5G集采的展开,行业发展显然已经按下加速键,市场需求快速扩大。

5G基站建设核心标的

财信证券表示,年内当聚焦于“新基建”的投资机会,其中5G和数据中心将会最先表现,在当前疫情所导致的国内外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5G资本开支是科技板块中少数给出较明确指引的方向之一,这方面主设备商将确定受益。

长江证券表示,伴随中国联通、中国电信5G基站建设节奏加快,中国移动5G基站招标开启,包括主设备、传输设备、光模块、无线射频、PCB、通信连接器等在内的细分产业链有望全面受益。

根据券商研报,下面就5G基站建设受益的核心标的做系统梳理。主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大唐电信;网络规划设计:杰赛科、国脉科技;基站天线:东山精密、世嘉科技、通宇通讯等;天线振子:硕贝德、信维通信等;射频滤波器:大富科技、武汉凡谷、春兴精工等;PCB:沪电股份、深南科技等;光通信模块:中际旭创、光迅科技、新易盛等;光纤光缆:长飞光纤、亨通光电等;小基站:中兴通讯、日海智能、三维通信等。

上述35只5G建设核心股中,31股已公布2019年业绩增幅,21股归母净利增长,其中8股归母净利实现翻番以上。

35股中有18股年内获得北上资金的加仓,长飞光纤、深南电路获加仓幅度最大,均超过1个百分点。

声明:数据 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