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涨241%!8只股票翻倍,游资精准出击,此板块为何成牛股大本营?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20-04-23 13:4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近期A股有所反弹,但是股市整体赚钱效应一般,并且在热点轮动加快的背景下,短线交易也很容易出现亏损。截至4月21日,以防御性为特征的医药板块成为年内涨幅第一,还小幅领先板块第二名。

医药板块涨幅居前,医药股更是表现出彩。在剔除2020年上市的新股后,医药板块中有包括未名医药、以岭药业、达安基因在内的8只个股年内收益翻倍,涨幅最高的正是英科医疗,股价年内涨幅高达241.17%。医药股上涨的逻辑大多是业绩支撑,4月9日晚间英科医疗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2亿至1.3亿元,同比增长254.6%至284.1%,并表示因受疫情影响,核心主营产品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

近期两条主线引领市场行情,一方面是一季报业绩预增股的炒作,另一方面是大医药板块,由于市场中有股票同时涉及这两大热点,股价也是水涨船高,以岭药业就是其中代表之一。医药股在2019年遭遇了上半年大涨,下半年调整的行情,疫情利好哪些医药细分行业,目前医药生物还能追高吗?

疫情全球蔓延,哪些医药细分行业有望受益?

疫情重挫全球市场,但对医药行业反而有推动作用,在A股的的主要行业中,医药板块今年更是一枝独秀,其中以岭药业今年以来涨幅近180%、英科医疗今年涨幅245%、迈瑞医疗今年涨幅40%、恒瑞医药今年以来涨幅约10%。更有25只医药股个股在4月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包括多家知名私募今年密集调研的迈瑞医疗和恒瑞医药。

以近期的热门大牛股以岭药业为例,3月30日晚间以岭药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33亿至4.61亿元,同比增长50%至60%。一季度业绩预增,主要源于公司主导产品连花清瘟产品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连花清瘟诞生于2003年“非典”期间,是以岭药业创始人吴以岭为抗SARS而研发的一款广谱抗病毒中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连花清瘟再次被纳入诊疗方案的推荐用药,需求井喷。随着疫情全球蔓延,连花清瘟在海外华人圈都成了“抢手货”。以岭药业的股价也是随之飙升,不仅连续多个涨停,还受到融资客的大举买入。

新冠疫情的防控和治疗为医药板块带来哪些发展与投资的机会,以及看好哪些细分行业?雪球投资董事长李昌民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近期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海外疫情却仍然严峻。疫情近期在全球发酵医药医疗行业再次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短期来看,相关病毒防治和检测领域的需求激增,尤其是海外疫情的蔓延给国内相关企业带来出口的第二波机会。由于新冠病毒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和较高致死率,在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前提下新冠病毒将长期威胁人类的生命安全。

中欧瑞博合伙人、对冲交易部总监黄松杰介绍,疫情对医药行业影响巨大,也影响医药行业的投资。首先,目前全球都在加大人群的检测力度,其一是充分暴露患者得到更好治疗和隔离,其二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需求,这对应整个新冠检测等影响较大。其次,疫情也暴露出我们医疗资源不足,特别是基层医疗资源,未来国家可能在相关领域的投入也会逐步加大,对应医疗设备等细分领域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最后,药物治疗和疫苗一直是国家大力推进的方向,在相关领域布局和研发的公司,可能会较大变化。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表示,新冠疫情以来很多国家基础的医疗设施和设备都非常缺乏,这给了国内很多从事医疗防护和设备的企业带来了非常重大的投资机会。未来比较看好受疫情影响利好的医疗设备、医疗服务,以及工程师红利带来的CRO. CDMO医药研发外包投资机会。

万霁资产董事长牛春宝认为新冠疫情主要受益的细分行业是医疗器械和检测服务公司,包括具备呼吸机、监护仪、检测试剂等生产能力的企业以及医疗检测实验室。在疫情期间,国内部分优秀企业迅速开发出试剂盒,用于国内病毒检测,二季度进一步开发出用于全球疫情检测的试剂。医疗器械及耗材类公司,在3月份大盘调整期间逆市上涨,成为避风港。

在医药投资逻辑方面,著名医药私募森瑞投资的董事长林存表示可以按以下四点:第一点是重医轻药,中国化药产业正处于变革期,短期不确定性较大;另一方面,医疗服务、器械等行业仍契合医药投资宏观逻辑,受政策影响较小,确定性高,相比之下更具投资价值。第二点是创新与进口替代,从政策支持、社会需求、产业升级等各角度看,创新药、器械与国产替代进口将是未来几年中国医药行业两大主线,也是投资重点。第三点是支付能力,会选择看重现金流好,个人消费意愿强烈的品种。第四点是“强者恒强”,从全球范围看,医药行业有寡头化特点,而中国医药行业有此趋势。目前各细分领域寡头初现,并将在资金关注度上与中小企业拉大距离。4个需要关注的重点板块分别是医药研发服务外包(CRO)、生物制品、创新医药与器械以及医疗信息化。

医药行业空间巨大,短期还能追高上车吗?

截至2020年4月21日收盘,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下跌7.31%,沪深300指数下跌7.04%,深成指微涨0.73%。而医药生物板块同期上涨17.1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一马当先,还小幅领先涨幅居于第二的农林渔牧。

医药板块逆势大涨,医药主题基金也是水涨船高,股票型和偏股型医药医疗健康行业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均超过20%。银河证券的数据也显示,截至2020年4月15日,仅考察医药板块自2019年初以来一路振荡上扬,近期已回到五年多来的相对高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16日,医药板块市盈率为54.81,十年平均值为39.40,板块估值或已达相对高位。对于医药板块行情是否还能持续?投资者现在上车还来得及吗?私募表示医药长期投资价值毋庸置疑,但是由于年内涨幅已经较大,所以追高还需谨慎。

具体来看,中欧瑞博合伙人、对冲交易部总监黄松杰认为医药板块目前上涨幅度的确不小,但是也要看到在部分医药公司的业绩是比较靓丽的,很好的匹配了公司的上涨,在未来还是坚持有业绩支撑的估值相对合理个股。全年看,医药股投资依然有机会取得不错的收益。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指出,医药板块行业处于弱周期行业,受益于未来的老龄化加速,在未来的很长时间都会是比较好的投资时机,有这长长的雪坡,即使一些公司可能短期的涨幅较大,出现阶段性的调整,但是鉴于未来的确定性又非常大,长期投资来说也会获得非常好的回报。

雪球投资董事长李昌民认为,短期来看部分相关个股涨幅较大存在调整的风险,预计相关个股会出现分化走势,从估值和确定性角度看好估值合理的疫苗类上市企业,新冠疫苗一旦研制成功将带来行业价值重估的机会。从长期来看,我国人口老龄化也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风口,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企业将充分受益,医药行业空间巨大目前估值合理的成长型企业仍是建仓的机会。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在投资者问答栏目中表示,医药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行业,生物医药ETF创了新高之后还在不断上涨,至于目前是否会出现回调,这个比较难判断。历史上,医药是比较慢热的板块,但稳定性还是比较高的。未来来看,医药行业的成长空间还是非常大的,现在在GDP的占比在5%左右。

也有私募提示追高风险,圆融投资策略总监刘强表示,疫情发生至今,医药板块中多个细分行业如原料药、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等呈现较大涨幅,其中固然有基本面盈利因素的驱动,但部分公司在活跃资金热炒后已失去性价比,短期参与需要仔细甄别。中长期来看,由于医药行业是多个差异化行业的集合,不同细分行业成长周期不同,因此无需过多关心医药板块的整体性表现,重点把握个股投资机会即可。建议投资者摒弃炒作思路,选择具有盈利持续性和确定性的细分赛道,如医疗机构、新药研发服务等,布局其中的优质公司,与时间做朋友。

万霁资产董事长牛春宝也表示,尽管中长期仍然看好医药股,但是从市场一致预期考察,此类公司2020年前瞻市盈率普遍在50倍左右,中期已经很难具备参与价值,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安基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