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海临港新区新基建专项规划发布 关注三大超预期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21 14:1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临港新区新基建专项规划发布,关注三大超预期领域)

4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25)》正式发布。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临港新片区办事处正式揭牌、组建运行。《专项规划》提出,在临港新片区,根据先行启动区的八个重点产业区场景需求,统筹推进5G、光纤宽带、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数据中心及边缘计算等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

新片区要加快打造上海新一代信息通信枢纽,助力上海建设亚太信息通信枢纽港,加强国际光缆信息通道建设研究,开展离岸数据中心试点研究,吸引更多国际企业主体参与建设和运营,带动发展跨境电商、国际金融科技、离岸数据服务外包等关联业态,促进国际信息流量在临港集聚和落地,进一步提升临港的信息吸纳能力。

探索构建开放的国际数据环境研究,为新片区内企业访问国际互联网获取前沿学术资料、顶尖研发资源、最新动态咨询、权威统计数据和相关领域专业数据等提供便利,提高新片区国际化服务能力。

国盛证券指出,上海临港新区新基建专项规划发布,示范效应显著,尤其是在网络开放、网络安全需求和IDC服务3大领域的边际变化较为超预期。在经济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信息基建作为逆周期稳定器,有望迎来政策、资金的持续加码。

新区此次的专项规划提到“开展离岸数据中心试点研究,吸引更多国际企业主体参与建设和运营”,国内数据中心此前牌照限制较为严格,这次对于国际参与主体的放开是一次积极的尝试。

对于网络信息安全需求再提升。强调研究探索国际互联网访问监管模式,构建跨境数据流通安全评估体系,在安全的前提下促进数据跨境流动,进一步催化对于网络安全软硬件需求。相关标的:中新赛克、星网锐捷、深信服、恒为科技、任子行、顺网科技、三六零、二六三、网宿科技等。

试点建设国家互联网交换中心,实现DCI数据中心直连等功能,进一步完善网络架构,有利于IDC厂商提供更为多样的增值服务。

此外,提高长三角地区的网络连通性和承载能力,尤其加强临港、上海及杭州的数据中心互访能力,利好长三角数据中心厂商和云服务商。

结合国际互联网枢纽打造计划,具有海外布局、全球运营能力的IDC厂商有望受益,满足中资企业出海和海外客户数据入华的需求。相关标的:沙钢股份、光环新网、宝信软件、数据港、奥飞数据、杭钢股份、龙宇燃油、科华恒盛、城地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钢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