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家队最新A股布局曝光,新进12股增持2股,钟爱这类股(名单)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詹晨 2020-04-17 08:2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中,浙江东方尤其受到偏爱,证金与汇金一同增持了3395万股,目前合计持有11883万股,占总市值的7.46%。另一只被汇金增持的个股是工业富联,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于四季度增持工业富联2905万股,目前累计持有5810万股,占工业富联总市值的0.29%。

(原标题:国家队最新A股布局曝光,新进12股增持2股,钟爱这类股(名单))

证金、汇金作为“国家队”,其投资布局总是能吸引来市场的目光。

在已披露2019年年报的公司中,证金、汇金出现在了346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列表中。其中,证金、汇金在四季度新进持有了黔源电力、恩华药业、龙星化工、索菲亚、红旗连锁等12只个股;浙江东方与工业富联在四季度被证金、汇金增持,目前证金、汇金合计持有浙江东方总市值的7.46%。

从证金、汇金的整体持股来看,保险公司依然是其最爱,其合计持有中国平安880亿元市值。总体来说,证金、汇金持有的股票估值不便宜,但具有较好的盈利成长能力。

新进持有12只个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证金、汇金四季度新进持股12只个股,其中,汇金新进持股黔源电力、恩华药业、龙星化工、索菲亚、红旗连锁等10家公司;而证金则新进了万科A和金风科技两家公司。

依据新进持股占比来看,博腾股份排在汇金新进列表中的首位,新进持股占比1.44%,合计约9200万元市值;而万科A则是证金新进名单中的首位,新进持股占比1.37%,合计约42.69亿元市值。据悉,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医药定制研发生产服务,具体内容是主要为跨国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创新药医药中间体定制研发生产服务。

按照行业分布来看,证金、汇金新进持股的12家公司中,3家属于医药生物行业,2家属于电气设备,2家属于商业贸易行业,其余零星分布在化工、轻工、房地产等行业。

从市值分布来看,截至4月15日,7家公司总市值大于100亿,5家公司总市值小于100亿,其中市值最低的汇通能源,仅15.24亿元,市值最高的为万科A。

总体来看,证金、汇金此次新进持股公司的估值并不算低,动态市盈率平均为37.7,而市净率平均为3.0。但这些公司大多数均具有较好的盈利成长能力,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12.1%。12家公司中仅3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负,分别为黔源电力、龙星化工与金风科技。

浙江东方被证金、汇金同时增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证金、汇金四季度增持了浙江东方与工业富联两只股票。

其中,浙江东方尤其受到偏爱,证金与汇金一同增持了3395万股,目前合计持有11883万股,占总市值的7.46%。

据悉,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经营各项金融业务和商贸业务的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或提供的劳务是信托、期货、人身险、基金管理、直接投资、融资租赁、财富管理、商贸业务。2019年公司荣获“中国最具成长性期货公司”荣誉。

截至4月15日,浙江东方动态市盈率17.4,市净率1.23,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12%,2019年股价累计上涨约25%。

另一只被汇金增持的个股是工业富联,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于四季度增持工业富联2905万股,目前累计持有5810万股,占工业富联总市值的0.29%。

3月30日,工业富联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086.98亿元,同比下降1.61%,实现归母净利润186.06亿元,同比增长10.0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9.85亿元,同比增长1.56%。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工业富联主要业务收入贡献来源智能制造板块在今年上半年会受到疫情的冲击。但长期看,疫情重建将促进智能制造将向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化加速发展,公司工业互联网板块迎来新机遇。

证金、汇金偏爱保险

截至2019年四季度末,在已披露2019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证金、汇金合计持有346只个股,合计约6350亿元市值。

按持股市值来看,在三百多只股票中,中国平安无疑是最受证金与汇金青睐的一只,证金持有其467.86亿元市值,汇金持有其413.46亿元市值,合计占流通股比例9.52%。而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分别是中国银行与中国人寿,证金、汇金合计持有中国银行383.98亿元市值,占流通股比例4.96%;持有中国人寿294.18亿元市值,占流通股比例4.05%。

而从市值分布来看,证金、汇金持有的股票中,144只股票的市值小于100亿,66只股票的市值大于500亿。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4月15日,证金、汇金持股市值前10的股票中,动态市盈率普遍低于10倍,平均市净率为2.70倍,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平均为40.4%,总体来看,证金、汇金偏好“估值合理”的股票。但其中依然有98只个股2019年同比发生了负增长,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国家队”入股更多是从大局考虑,个股中不乏业绩较差者,投资者还是应该更多关注公司的基本面及行业的景气度,避免遭受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