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002191):业绩符合预期 烟标稳健增长 新业务持续发力

来源:东北证券 2020-04-15 11:1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9.89 亿元,同比增长18.22 %,实现归母净利润8.77 亿,同比增长20.88 %,扣非后同比增长24.05%。 疫情对烟草消费冲击较小,酒包烟标扩产有望增厚业绩。

(原标题:劲嘉股份(002191):业绩符合预期 烟标稳健增长 新业务持续发力)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 日期:2020-04-15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9.89 亿元,同比增长18.22 %,实现归母净利润8.77 亿,同比增长20.88 %,扣非后同比增长24.05%。分季度看,Q1/ Q2/ Q3/ Q4 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4.08%/7.53%/ 32.76%/ 10.76%,归母净利分别同比增长21.81%/ 23.71%/25.25%/ 13.14%。此外,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39.55%至11.9 亿元。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烟标表现稳健,彩盒业务贡献业绩增量。从收入端看,主业烟标继续平稳增长,同比增长8.42%至27.8 亿元,彩盒业务同比增长87.31%至8.4 亿元,有力提振整体收入增速。从毛利率看,整体毛利率同比减少1.7pct 至41.9%,分产品看,烟标同比减少2.42pct至42.64%,彩盒业务规模效应释放,毛利率同比增加8.85pct 至32.37%。从盈利能看,期间费用率同比减少1.5pct 至14.5%(主要为管理费用率同比减少1.9pct 至6.6%),综合来看,净利率同比增加0.5pct 至22%,表明新业务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疫情对烟草消费冲击较小,酒包烟标扩产有望增厚业绩。烟草消费具备成瘾性,下游需求相对刚性,卷烟2020 年1-2 月产量同比增长4.4%,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小,而劲嘉的烟标主业作为其配套品,订单有望保持平稳,叠加烟标自动化水平高,大幅降低因疫情导致员工到岗率下降的影响。2019 年12 月,参股子公司申仁包装拟开展扩产项目,改扩后产能为酒包15 万吨和烟标20 万箱。该扩产项目有利加深公司与茅台的合作,获取更多的茅台订单。同时助力公司在酒包领域的拓展和延伸,项目达产后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疫情对烟标主业及新业务的影响,下调2020年及2021 年业绩,并引入2022 年业绩,预计2020-2022 年EPS 为0.68、0.82、0.97 元,对应PE 分别为13.2X、11.0X、9.3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烟草行业需求下滑,新业务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