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第19家!券商资管子公司再添新兵,资管转型关键一年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许孝如 2020-04-13 08:3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9日,证监会发布了天风证券设立资管子公司的批复。这也是资管新规落地以来,继安信资管和德邦资管后,监管批复的第3家资管子公司,同时也是行业第19家资管子公司。4月9日,证监会发布了天风证券设立资管子公司的批复,核准公司通过设立天风(上海)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原标题:第19家!券商资管子公司再添新兵,资管转型关键一年)

不到一个月时间,券业又迎来一家新的资管子公司!

4月9日,证监会发布了天风证券设立资管子公司的批复。天风资管注册资本为5亿元,注册地为上海,由天风证券100%出资。

这也是资管新规落地以来,继安信资管和德邦资管后,监管批复的第3家资管子公司,同时也是行业第19家资管子公司。

截至2020年3月末,天风证券资管团队人数约为150余人,资产管理规模约1600亿元左右。

在资管新规和券商资管大集合改造的大背景下,券商资管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天风资管近期一直在积极推进大集合产品的整改工作,已经确定了分批整改的思路,各产品已经进入不同的阶段。

天风资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获得批复后,下一步将根据监管要求并结合市场变化,发挥在固定收益、混合型产品和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既有优势,不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丰富完善资管产品线。

券商资管子公司增至19家

自2018年12月开始筹备,历时16个月后,天风证券于近日顺利拿下了资管子公司的批文。

4月9日,证监会发布了天风证券设立资管子公司的批复,核准公司通过设立天风(上海)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天风资管的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为5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天风资管出资额5亿元,为天风证券100%出资。

这意味着,天风证券总部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将由资产管理子公司承继,总部不再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证监会要求,天风资管设立后,应当将股东制定的公司章程报住所地证监局备案。天风证券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完成天风资管组建工作,足额缴付出资,选举董事、监事,聘任高级管理人员。

按照要求,天风证券应在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和天风资管的工商设立登记工作。

随着天风资管的获批,在加上即将开业的安信资管和3月份刚刚获批的德邦资管,业内券商资管子公司的数量已增至19家。

截至2020年2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合计18.11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以及券商大集合),较1月底减少2502亿元,减幅1.4%。

其中,证券公司及资管子公司资管业务规模9.15万亿元,证券公司私募子公司私募基金规模5052亿元,基金公司资管业务规模4.25万亿元,基金子公司资管业务规模4.05万亿元,期货公司及子公司资管业务规模1571亿元。

截至2020年2月底,证券公司及资管子公司资管业务规模主要集中在100-2000亿元。其中,500-2000亿元有40家,100-500亿元有35家,整体来看,不少券商的资管规模有待提升。

积极推进大集合整改,丰富资管产品线

在券商资管去通道、发力券商大集合改造之际,券商资管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2020年将是券商资管转型的关键一年。独立开展业务的券商资管子公司在回归资产管理本源的同时,如何提升市场竞争力和走好差异化竞争的路线,备受市场关注。

天风资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天风证券积极回归资管业务本源,不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坚持做好投资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强化合规风控管理,打造资管专业品牌形象。

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天风证券2019年底的月均主动管理规模为768.29亿元,排名行业第15位。

同时,天风资管一直在积极推进大集合产品的整改工作,确定了分批整改的思路,各产品已经进入不同的阶段。

截至2020年3月末,天风证券资管团队人数约为150余人,资产管理规模约1600亿元左右。

在资管子公司正式落地之后,天风资管下一步将如何规划?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根据监管要求并结合市场变化,发挥在固定收益、混合型产品和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既有优势,不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丰富完善资管产品线,尽其所能服务更多的新老客户。

同时,在今年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天风资管将利用前期在民企纾困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资源,积极参与帮助湖北省内企业恢复正常经营,尽可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