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指数回落暴露重大隐患 反弹行情将此终结?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4-10 13:1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晚的大消息不少,高层文件明确定调股市制度建设,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美联储祭出2.3万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外围股市也集体收涨,似乎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前进,然而,A股似乎对这些利好并不买账,早盘指数一度回落,成交量也开始萎缩,行情又回到了让人焦躁的弱势状态。

而指数一旦回落,板块轮动,个股分化的现象就将进一步扩大,从目前的盘面情况来看,昨天一度上演涨停狂潮的RCS概念,今天几乎全军覆没,连带着各大科技题材也纷纷倒下,而此前颇有持续性的大消费板块,目前虽然还有表现,但也未能逃离分化,反倒是近期一直没有太多起色的大金融板块开始崛起,配合上部分医药股的上涨,勉强撑起了今天的热点门面。

毫无疑问,热点短而快的切换,会让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落,而赚钱机会减少,又会让短线额做多情绪大受影响,尤其是备受瞩目的RCS概念轰然倒地,更为短线行情埋下了巨大隐患,再加之周末到来以及今天公布的3月份PPI数据同比下滑1.5%,也不及市场预期,还有近期印度疫情数据,也有逐步恶化的态势,在这四大因素冲击下,当前市场规避风险的情绪已然要大于抄底做多。

接下来,如果周末消息面没有新大利好助推,下周规避风险的情绪持续发酵,指数很可能会就此结束反弹,进入到窄幅震荡回调阶段,所以,当前投资者在操作上,务必要好短线层面的风险应对,首先,加速对手中持有个股的分析诊断,有业绩支撑,行业发展较好,股价走势偏趋势,打算中线布局的个股,可以继续持有。而近期反弹过程中,短线明显涨幅偏大的品种,或者垃圾股、问题股,则可以考虑卖出一部分仓位。

其次,也可以密切追踪低位潜力板块,如国内疫情好转,各地逐步解封之下,有望复苏的影视传媒、旅游餐饮板块,后续一旦行情开始好转,资金抛高就低,这些板块也有较大概率迎来大幅补涨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