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巨丰投 顾:反弹过程中的三大问题需注意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4-10 08:1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国内外至暗时刻已经逝去的当下,伴随着协同性的宽松刺激以及市场阶段性的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已经连续回升。另一方面,也需要在反弹中捕捉机遇,在不确定的大背景下寻求相对的确定性:  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

(原标题:巨丰投顾:反弹过程中的三大问题需注意)

清明节前,巨丰投 顾的观点比较明确:反弹开启、反弹会延续、反弹可能加速并谨防踏空!清明节后,市场高开上行,虽然冲高回落,但震荡反弹的格局已经逐步显现,短期趋势或将延续,而在延续过程中,有几个问题还是需要适当注意:

1、阶段性风险在于事件影响的不确定性以及外围的反复。这个是不得不防的,毕竟全球事件性影响还未到拐点,而此次事件可以说是股市影响最大的因素,所以影响是首位的。而外围市场集体反弹之后,要注意随时的回撤,如果叠加其他不利因素,回撤变为新的下跌就会比较麻烦;

2、近期反弹会持续,但节奏需要把握。不同于春节后的行情,基本上是资金推动起来了,上涨过程中也比较干脆、凌厉。而清明节后的上行,基调还是超跌反弹,而且是资金回流下的反弹,并非是增量资金介入的推动。所以上行过程中可能会比较犹豫,但底部逐渐抬升是趋势;

3、大环境不确定下寻求相对确定性机会。当前国内外的不确定性依旧,虽然集中性的宽松刺激和盘托出的,但是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未曾改变。无论是国内还是外围,一季度的经济十分不乐观,这对于市场来说存在很大的变数。所以,不确定下积极寻求相对确定性机会是当前反弹中的重要之处。

回到今日市场,虽然两市成交未能有效释放,但是我们发现中小创当中,尤其是创业板持续走强,而且成交量稳步释放。这至少说明,当前题材股在逐步活跃,而且随着市场情绪的回升以及赚钱效应的出现,市场积极性会再次提振,而随着外资的回流,增量资金也有介入的趋势。

因此,在国内外至暗时刻已经逝去的当下,伴随着协同性的宽松刺激以及市场阶段性的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已经连续回升。国内新的刺激拉开帷幕、外资结束持续性净流入转为净流入、短期经济数据向好,市场的反弹已经开启,而且持续中有加速的迹象。

在操作上,一方面要有耐心的关注这里的震荡式反弹;另一方面,也需要在反弹中捕捉机遇,在不确定的大背景下寻求相对的确定性:

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例如以 5G 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

2、较强估值优势品种;很多板块当前连续走低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后期随时出现估值修复的概率较大。上周以来外资呈现阶段性净流入,也表明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这对于低估值品种也是利好;

3、超跌科技股。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资金回流,此前市场资金拥挤的科技股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或将遭到资金的重新追捧,是短线可考虑的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