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季报寻宝图曝光:8股业绩预增超10倍 这些股净利连续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09 15:0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报寻宝图曝光:8股业绩预增超10倍,这些股净利连续翻倍)

目前,上市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披露2019年年报,同时,一季报业绩预告也在进行。据统计,截至4月9日,两市共有343家上市公司对一季度业绩进行了预告。

需要注意的是,4月30日,A股一季报将披露完毕,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好的开头为全年业绩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在未来大半个月内,业绩大牛股值得重点关注。

受疫情影响,从目前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来看,整体表现不佳,一季报预喜的上市公司只有191家(预增97家,略增59家,扭亏21家,续盈14家),占比55%,相对往年而言,预喜率较低。

8股业绩预增超10倍

按照预告净利增速中值来看,8只个股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增速超10倍,17只个股一季度净利增速有望超5倍。

唐人神无疑是目前的业绩“预增王”,公司股价今日高开,短暂震荡后,直线涨停。

4月8日晚间,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盈利2亿元-2.3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539.38万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生猪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180%以上,使得公司生猪销售业绩大幅增长;同时公司通过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效率,提高公司效益。

此外,高德红外,ST南风、华友钴业、越秀金控、药剂科技、精研科技、蓝思科技等多股一季度业绩预告增速超10倍。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公司业绩增速十分惊人,但从净利润规模来看,只有越秀金控、姚记科技、蓝思科技等相对较大。

其中,越秀金控净利暴增主要得益于非经常性损益,主业贡献较少。越秀金控3月27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盈利34.45亿-35.45亿元,同比增长1180%-1217%。

公司表示,业绩暴增主要原因一是融资租赁业务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二是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加,公司向中信证券出售资产剥离后的广州证券100%股权项目已完成,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为32.64亿元,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19股净利连续翻倍

如果剔除非经营性损益,公司净利润能够连续高增长,最能体现公司的经营实力。据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共有19股在2019年年报业绩增速超过100%的情况下,一季度业绩预告增速仍超100%。

上述公司中,大多数公司今年来表现远超大盘。其中,九安医疗今年来累计涨幅超80%,阳普医疗、三全食品、姚记科技等涨幅超50%,牧原股份、沃华医药、蓝思科技等超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