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好未来“自曝家丑” 股价盘后一度跌近30%

来源:格隆汇 2020-04-08 10:2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公开报道,好未来教育集团表示,在例行的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某些“员工不当行为”,好未来股价盘后大跌28%。值得一提的是,瑞幸和好未来都是被浑水机构一度做空的中概股,而爱奇艺是浑水协助Wolfpack进行的做空研究。

(原标题:好未来“自曝家丑” 股价盘后一度跌近30%)

据公开报道,好未来教育集团表示,在例行的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某些“员工不当行为”,好未来股价盘后大跌28%。截至周二收盘,好未来股价涨3.83%。

据悉,这名雇员已被当地警方拘留。好未来公司怀疑问题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伪造合同等文件,错误夸大“轻量级(Light Class)”的销售数据。“Light Class”销售占公司2020财年总收入的3%到4%。

好未来为近期以来第二家自曝造假的中概股公司。

上周,瑞幸咖啡自曝造假,引发股价大跌。上周四瑞幸咖啡在公告中披露,一项内部调查发现其首席运营官伪造了2019年销售额约22亿元(约合3.1亿美元)。在监管文件公布后,该股在盘前交易中一度暴跌超过85%。神州系公司也受到瑞幸造假事件的波及。

另外,除了好未来之外,一些中概股在周二也成了市场的聚焦点。其中,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指控爱奇艺涉嫌通过会计手段虚增营收和夸大用户数量。盘中爱奇艺股价一度跌超14%,之后公司发布声明,坚决否认指控。最后收盘时,爱奇艺的股价收涨超过3.2%。

值得一提的是,瑞幸和好未来都是被浑水机构一度做空的中概股,而爱奇艺是浑水协助Wolfpack进行的做空研究。这几日中概股风波不断,如何重塑信任?是否会成为一场中概股的“集体雪崩”?下一片雪花何时?未来的事,谁也不知道答案,但愿中概股能早日重塑市场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