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央行罕见大动作 一场另类涨停风暴袭来!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4-08 08:1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3月降准之后,上周五央行突然出手,不仅再次祭出降准大招,更罕见的将12年未动的超额准备金利率大幅下调,这一动作让人有点意外。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原标题:广州万隆:央行罕见大动作 一场另类涨停风暴袭来!)

在3月降准之后,上周五央行突然出手,不仅再次祭出降准大招,更罕见的将12年未动的超额准备金利率大幅下调,这一动作让人有点意外。

超额准备金是各大商业银行放在央行的钱,总规模高达5万亿,现在利率直接砍了一半还多,属于对这部分资金的“特殊降息”,目的显然是为了逼迫银行放贷;但现在各行各业都有些难做,特别是疫情干扰之下,不少对外企业都面临海外订单萎缩的困境。所以,放出来的这些钱会不会如央行所预期的流向实体经济?其实也是一大问题。

如果按照资本逐利的本性,这部分钱流向实体的概率不大,毕竟银行也不太愿意顶着风险,硬挺实业;周二除了股市之外,国债期货也大幅收涨,多个品种触及涨停,并且创出历史新高,或许就说明了银行宁愿多买债,也不愿意为中小企业买单,当然,由于国债的无风险收益,其收益率已经被压得很低,而且此前银行也配置了过多的债券,接下来在债券没有太多赚头的时候,会不会选择配股?

按照此前监管放出风声,政策是鼓励银行储蓄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的;所以,别看到央行降准、降息似乎对A股的行情没起多大作用,拉长了来看,只要流动性宽松、甚至泛滥的大背景存在,股市就不存在缺钱的问题,缺的只不过是市场信心而已,就好像指数一波报复性反弹,个股喜迎普涨,投资者的情绪迅速就从悲观回归到乐观,而万一普涨过后,行情又陷入分化,投资者的情绪是不是又要回到悲观?

因此,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因为单日行情的涨跌,而被情绪影响自身的操作,更多的是要保持一定的战略意识,然后再理性且灵活的应对市场变化;尤其是对于现在持股被套的人来说,完全可以利用当前反弹所带来的普涨机会,卖出一部分逻辑不够明确的个股,腾出仓位来博弈短线。这样既能够在把握市场热点、保持盘感的同时,又不至于错失手中优质个股的回补机会。

而没有持股的人,也无需过度看空,既然市场出现了机会,那么带好止损捞一把就走,也未尝不可;比如,我们锁定的大消费概念,这段时间一直有所表现,显露出了主线风采,考虑到近期各地刺激消费的政策陆续出台,发放消费券的动作也越来越大,并且近几天外资大手笔回归下,有可能会继续惯性配置消费。

所以,从短线博弈的角度来看,大消费的潜力仍然值得挖掘,当然,由于大消费中部分个股的涨幅已经不小,而且周二普涨之后,也有可能形成分化,因此,大家可以重点产品从股价相对偏低位,具备补涨潜力的影视传媒、餐饮板块中,寻找业绩相对稳定,行业地位较高,后续有知名电影上映的个股进行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