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二季度怎么走?高盛警告:熊还没走!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4-03 15: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二季度怎么走?高盛警告:熊还没走!)

隔夜,国际油市和美股好戏连连。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琼斯工业指数涨2.24%,标普500指数涨2.28%,纳斯达克指数涨1.72%。能源股领涨大盘,西方石油、阿帕奇石油、Diamondback能源涨幅超过15%。

美股标普指数在3月23日创下本轮调整低点2191点,随后大幅度反弹。也许你认为美股调整已经结束,可以抄底了?别太乐观了,海外大佬和机构最近连连发声:底还没有到呢!

高盛警告: 熊没走!!

高盛本周二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虽然当前有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出台,但股市的估值还太高。高盛预计,美股的上市公司每股收益(EPS)会下降33%,目前的市场价位还没有反映业绩的降幅,很多估值指标还没有达到金融危机期间的低位。

高盛预计,今年标普500的股息会减少25%,降至美股44美元。未来9个月,上市公司会大批暂停、减少或取消派息,这也是拖累股价的因素。另外,目前还不明确经济活动何时复苏,美国的失业率攀升可能影响复苏的速度。上周公布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300万,几乎是1982年所创前纪录的5倍。高盛预计,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为-9%,第二季度为-34%,此前预期为-6%和-24%。

参考历史走势,在2008年9月到12月金融危机的股市反弹期,标普500在六日内反弹9%以上,还有在一日到六日内反弹最多19%的时候。而美股真正的低位直到2009年3月才出现。

机构趋于谨慎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地区首席市场策略师Tai Hui表示,随着美国和欧洲在未来几个月可能经历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收缩,供应链和全球需求将面临重大挑战。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驻伦敦外汇分析师哈德曼表示,如果今年下半年病毒可能得到控制,那么经济还有复苏的可能。但是如果这种混乱局面在今年年底继续下去,那就另当别论了。投资者目前谨慎观望。

嘉信理财集团副总裁弗雷德里克坦言:“投资者和机构现在认为,现在这个情况下,钞票握在手里更加放心。市场已经从‘钞票一文不值’的时代,过渡到‘钞票才是王道’的时代。”

渣打银行北美市场宏观分析师英格兰德则认为,美国经济下行已经开始。会看到更多人失业,5月可能会出现美股首次触底,但这也仅仅是猜测。

瑞士投资公司Unigestion的投资组合经理萨尔曼·贝格(Salman Baig)表示,市场上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单单就这一点,就有理由对市场保持谨慎。当企业在几周后开始公布季度业绩和收益时,股市可能会再次出现波动,许多投资者都处于观望状态。

经济学家悲观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肯尼斯·罗格夫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 ,美国经济停摆一个月带来的 GDP损失大约为2万亿美元。无法想象经济开工率能超过70% 。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而且可能永远回不去了。美国经济能够应对一段时间,但如果持续时间太长,将出现大规模的企业违约,而全球经济可能会遭遇大萧条时期那样的打击。

TS Lombard美国首席经济学家 Steven Blitz预计,美国失业率会在4月达到10.6%。在新一轮的冲击中,将会有1,200万人失业。失业、失业人群所面临的收入下滑,以及股市下跌带来的家庭财富缩水,这三个因素在较长时间内会继续打击消费。美国经济在二季度预计环比折年率会下滑17.7%。美股当前还没有足够体现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可能还会继续下跌。

一向以做空闻名的“新债王”冈迪拉克(Jeffrey Gundlach)近日又抛出看空观点,称美股4月将继续动荡,市场将跌破3月低点。目前关于美国经济将出现V型复苏的预测过于乐观。随着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美股过去10年最大的上涨的驱动力——股票回购将不复存在。而美联储的刺激政策对股市行不通。美股最终可能会步日本及欧洲的后尘,十多年内无法反弹超过近期高点。

冈迪拉克此前通过做空市场大赚一笔,而本轮市场反弹前又精准削减空头仓位,躲过轧空。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张忆东指出,美股走势可参考2015年A股“杠杆牛”后的股灾、反弹以及“去杠杆”下的指数熊市及结构性行情,当时A股最大反弹幅度24.04%。而这次随着美联储启动无上限放水权以及美国通过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标普500指数最大反弹幅度24.1%,此次美股流动性危机之后的反弹,从反弹空间看基本到位。他判断,4月份乃至未来数月全球经济凶多吉少,危机四伏,疫情对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可能有“休克式”冲击,欧美、新兴市场的债务风险也将上升,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开始主导全球的资产定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