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植系”入主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天山生物称将继续协商解决问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黎昀 2020-04-03 09:0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3月17日,天山生物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刚控制下的公司上海智本正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 “上海智本”),与解直锟控制下的湖州皓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湖州皓辉”)、公司控股股东天山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附生效条件的《天山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原标题:“中植系”入主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天山生物称将继续协商解决问题)

“中植系”掌门人解直锟入主天山生物(300313)事项被暂时搁置。

此前在3月17日,天山生物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刚控制下的公司上海智本正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 “上海智本”),与解直锟控制下的湖州皓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湖州皓辉”)、公司控股股东天山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附生效条件的《天山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不过,2017年2月21日,湖州皓辉的关联方润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润兴租赁”)委托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向天山农牧业发放贷款5亿元。由于天山农牧业未能在约定的期限内还本付息,经协商一致,润兴租赁拟将转股债权进行原状分配。原状分配完成后,湖州皓辉有意自润兴租赁处受让转股债权,并自行向标的公司行使债权追索权。为有效改善天山农牧业的资产负债状况、防范债务风险、促进公司业务的健康发展,经上海智本(本次增资前上海智本持有天山农牧业100%的股权)、湖州皓辉及天山农牧业协商一致,以上述5亿债权认购天山农牧业新增的2亿元注册资本,超出部分均计入天山农牧业资本公积金。

该增资协议生效后,湖州皓辉将取得对天山农牧业的出资2亿元,占其注册资本的80%;上海智本保留对天山农牧业出资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

公告显示,上述增资协议将在天山生物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豁免公司实际控制人相关承诺的议案》,同意豁免实际控制人李刚作出的关于积极保持对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相关承诺后生效。

然而4月2日晚间,天山生物公告称,《关于豁免公司实际控制人相关承诺的议案》未能通过天山生物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这也就意味着,此前签署的增资协议不符合生效条件,天山生物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将暂时搁置。

天山生物相关人士表示,对此结果感到非常遗憾。下一步将积极与监管部门和主要股东沟通,同时做好生产经营相关工作。

其还表示,之前的协议是实际控制人李刚和债权方在友好沟通协商,并充分考虑上市公司现状及今后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做出的安排。本次豁免承诺虽然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但相信双方仍然会积极协商解决方法,妥善解决目前的困难,天山生物控股股东天山农牧业质押股份短期内并不存在平仓风险。申请豁免事项未经通过对天山生物正常生产经营以及财务状况等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和其他各项工作均按计划正常开展。

天山生物系国内唯一一家牛羊动物育种领域的上市公司,具规模化肉牛引进和养殖经验。未来公司仍将聚焦畜牧主业,以育种业务为基础,把握肉牛业产能不足而需求旺盛的市场机会,关注整合和发展机会,继续探索肉牛业务经营模式,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及竞争力。

根据天山生物此前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8.0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94.9%;净利润为-6295.1万元,同比增长96.76%。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为报告期公司承接恒大在麦盖提县扶贫项目的安格斯牛采购业务,实现进口贸易牛收入1.2亿元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