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概念走势活跃,政策暖风频吹,年内基站建设或超60万个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01 14: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G概念走势活跃,政策暖风频吹,年内基站建设或超60万个)

据悉,工信部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度,预计年底全国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工信部表示,支持基础电信企业以5G独立组网为目标,控制非独立组网建设规模,加快推进主要城市的网络建设,并向有条件的重点县镇逐步延伸覆盖,同时加大基站站址资源支持。

此外,3月31日,中国移动公布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的中标候选人,包含广东、浙江、江苏、山东以及河南等28个省,华 为、中兴通讯、爱立信以及中国信科为主要中标候选人。

天风证券指出,5G规模集采持续落地,5G产业链加速推进,同时运营商牵头培育5G新应用,5G新基建将带动网络设备和终端应用比翼齐飞。

三大运营商均发布年度投资规划,三家合计2020年计划在5G网络投资约1803亿元,加上中国铁塔5G相关开支,整体5G投资规划达到1973亿元。年初冠状病毒疫情以来,多部委数次强调5G“新基建”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加快5G建设进度,政策推动下5G产业链有望持续加速。从整体规划看,5G将进入规模建设期,全年建设进度符合预期,网络覆盖持续深入的同时,5G应用有望快速普及,相关产业链将持续重点受益。

该机构表示,继续坚定看好2020年度策略,5G网络+5G应用,建议关注:

主设备: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模块:中际旭创、新易盛、华工科技、博创科技、太辰光、天孚通信、光迅科技;

PCB/覆铜板:深南电路、生益科技、沪电股份;天线/滤波器:科创新源、世嘉科技、通宇通讯、武汉凡谷;通信配套设备:意华股份、新雷能;

光纤光缆: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通鼎互联;云视频:亿联网络、会畅通讯、梦网集团、二六三、齐心集团;MCN:立昂技术、三维通信;

物联网:移远通信、移为通信、广和通、有方科技、拓邦股份、和而泰、高新兴、宜通世 纪;

交换机/路由器:星网锐捷、紫光股份、深信服;IDC&CDN:宝信软件、光环新网、南兴股份、奥飞数据、佳力图、英维克、数据港、科华恒盛、鹏博士、网宿科技、城地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