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刚刚,美股巨震近千点!刺激计划获重大进展,A 股市场也有大动作,这些股被外资潜伏,华为+鲲鹏+大基金二期核心股名单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26 08:2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美股巨震近千点!刺激计划获重大进展,A 股市场也有大动作,这些股被外资潜伏,华为+鲲鹏+大基金二期核心股名单出炉)

北京时间25日,亚太股市承接上一日的上涨行情,全线收红,其中日经225指数涨幅超8%,韩国综合指数涨近6%,上证指数上涨2.17%。亚太股市的上涨或给今夜的美股开了个好头,再加上受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大涨,道指一举收复21000点,航空股大涨,波音、美国航空涨幅均超过10%。随后,美股冲高回落后,但又再次拉升,走出深V行情。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指数涨2.75%,纳斯达克指数跌0.11%,标普500指数涨0.79%。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45%,法国CAC40指数涨2.13%,德国DAX指数跌0.43%。

近期美股市场表现与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息息相关。目前,美国白宫和国会参议院就刺激计划达成协议,但尚未全文发布。此前,刺激计划迟迟未获通过的关键点在于5000亿美元规模的企业救助贷款,具体用途为:4250亿美元用于支持美国各州和城市发展,500亿美元将用于支持客运航空公司,80亿美元用于货运航空公司,170亿美元用于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公司。

从披露的消息来看,刺激计划将着重帮助企业应对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遭遇的重大损失。

参议院所公布的这份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中,包括抵税、4个月的延期失业救济和一系列的商业减税政策,具体内容包括:通过美联储为大公司提供总额为5000亿美元的贷款资金、为小商业提供3670亿美元的援救资金、为医院提供1300亿美元的资金、为其他“国内优先”项目,比如交通、退伍军人、托儿和养老等领域提供2000亿美元资金。这项议案还将为家庭年收入在7.5万美元以下的美国人一次性提供1200美元的支票。另外,刺激计划还将为处于困境的美国航空业提供额外的25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以及为航空货运物流行业提供额外的40亿美元的援救资金。

据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将在刺激计划投票后休会,直至4月2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在参议院审理财政刺激议案之前,众议院不会决定众议院对该议案的投票时间。

资金悄悄加仓这些股

回到 A 股市场,华为开发者大会的召开(3月27日)和大基金二期(3月末)实质投资都即将到来,资金近期在悄悄加仓。全球股市大反弹背景下,证券时报·统计显示,A股市场238只华为、鲲鹏、半导体概念股中,最新收盘日下跌个股仅有23只,多股涨停,比如华星创业、蓝思科技、中威电子等。

32只绩优股本周逆势获加仓

截至周三,北上资金本周净流出15.08亿元,但上述238股中逆势获加仓股达到60只。大基金二期加仓重点为半导体板块,这60股中获加仓的股票有4只,分别是三安光电、鼎龙股份、力源信息及精测电子,除力源信息外,其余3股均属于大基金二期重点关注板块,其中三安光电同时具备华为、半导体、集成电路概念。最新消息显示,根据泉州、南安市政府与三安光电签订的《投资合作协议》,同意拨付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三安半导体设备购置补助1.43亿元。

进一步来看,以上60股中2019年度净利润实现增长股有32只。从加仓幅度来看,本周加仓居前的华为+鲲鹏+半导体概念股有中颖电子、深南电路、海特高新,最新陆股通持股较上周五分别增加0.31%、0.26%及0.25%;其中中颖电子同时具备半导体、集成电路概念。另外,北京君正、中环股份、兴森科技等4股也获得了0.2%以上的加仓。

从2019年度业绩来看(含预测下限),上海新阳、北京君正、蓝思科技2019年度净利润增幅位居前三,分别高达3059.82%、318.98%及308.96%,蓝思科技、佳都科技及长亮科技2019年度净利润均翻倍。其中,佳都科技属于鲲鹏概念股,去年10月末公司与华为举办联合产品发布会,以“数据智能·孪生城市”为主题,会上佳都科技和华为共同发布了鲲鹏联合解决方案,并共同发布了多款城市级AI产品。

机构预测这些股上涨空间超20%

上述外资加仓的绩优股,同时也获得了机构的青睐。统计显示,本周获北上资金加仓,2019年度净利润增幅超20%,且机构预测还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股仅有9只。

市场表现来看,9股最新收盘日均为上涨状态,其中华为概念股蓝思科技、歌尔股份强势涨停,半导体概念股中环股份、和而泰最新涨幅均超过4%。从2月份以来累计涨跌幅来看,4股跌幅超20%,包括歌尔股份、长信科技、耐威科技等;兴森科技累计涨幅接近17%,和而泰接近9%。

从机构预测上涨空间来看,9股上涨空间均超过30%,和而泰、耐威科技、佳都科技均超过50%;和而泰去年在互动平台回复公司与华为前期在智慧家庭平台业务方面有技术合作,公司也在积极开展与各行业标杆企业合作。蓝思科技、中环股份的上涨空间均为40%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特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