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冠肺炎临床试验传来好消息,这些医药股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琦 2020-03-19 08:2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在2月中,海正药业就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法匹拉韦片的《药品注册批件》和《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涉新冠肺炎药物的上市公司还有新天药业,近期该股股价逆势走强,连续4日涨停,市值增加超8亿元。

(原标题:新冠肺炎临床试验传来好消息,这些医药股有望受益)

海正药业今日逆势一字涨停板。

抗新冠肺炎概念股大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法匹拉韦已完成临床研究,显示出良好临床疗效,未出现明显不良反应,已正式向医疗救治组推荐,建议尽快纳入诊疗方案。

早在2月中,海正药业就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法匹拉韦片的《药品注册批件》和《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显示,经特别专家组评议审核,应急批准本品进行临床试验,适应症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法匹拉韦也是开展临床试验的极少数药物之一,其他药物还有瑞德西韦、磷酸氯喹等。

不过,3月17日晚间,海正药业第二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发布了减持公告,拟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1.79%和0.21%。

海正药业今日逆势一字涨停板,早盘一度封单超100万手,截至收盘,封单数仍有近71万手。在疫情爆发初期,海正药业就经历过一次爆炒,股价一度上涨至18.89元,自股价启动以来累计上涨超8成,不过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股价曾大幅回落,最大下跌幅度达34%。

涉新冠肺炎药物的上市公司还有新天药业,近期该股股价逆势走强,连续4日涨停,市值增加超8亿元。

新天药业于1月21日宣布斥资2000万元入股汇伦生物,持股1.98%,近期将以自有资金对上海汇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8,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将达到9.17%,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据了解,2月14日,上海汇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汇伦江苏药业有限公司按照3类仿制药提交了注射用西维来司他钠的上市申请,至3月12日获批仅用时27天,也成为国内首个取得该药品生产批件以及最早将其用于新冠肺炎疾病临床研究的企业。

除了涉及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外,疫苗研发的进度也比较顺利。3月1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表示第一批确定的9项疫苗研发任务,目前都已完成大部分临床前研究工作。

不过,疫苗在进入临床1期试验后,并非就能立即生产出可用的疫苗,在未来还要进行临床2和3期试验,以检验其效果。

今天疫苗概念股表现比较活跃,未名医药、赛升药业、科华生物均收获涨停,昭衍新药、康泰生物、智飞生物、海利生物等表现较弱,高开低走。其中科华生物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3月17日收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相关产品的欧盟市场自由销售证书。

这些医药股或受益

在新冠肺炎爆发的初期,多数涉及抗新冠肺炎的医药股经历爆炒,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相关个股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相关概念股迎来二次炒作,不过,这些个股最新股价自春节后高点以来平均回撤幅度仍有25%,大幅跑输上证指数。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回撤幅度最大的是联环药业,公司股价自节后高点以来回撤幅度达50%,联环药业主要从事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泌尿系统药、抗组胺药和心血管药等三大系列,抗生素类药物占比相对较小。热景生物、鲁抗医药、四环生物、江苏吴中等个股股价自节后高点的回撤幅度均超40%。

回撤幅度较小的有华兰生物、沃森生物、浙江医药、普洛药业,回撤幅度均在10%以内。股价创下节后新高的有赛升药业、未名医药。

长期看,公司的股价走势终究要看业绩表现。近期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的相关公司有沃华医药和阳普医疗。沃华医药3月17日晚间公告称,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654.48万元至4466.58万元,同比增长170%至230%。阳普医疗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92.51万元至1127.85万元,同比增长120%至150%。

从2019年业绩快报看,九安医疗、振东制药、福安药业、未名医药、北陆药业、阳普医疗等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均在100%以上,其中,九安医疗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初步测算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64.84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441.1%,振东制药最新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07.87%,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

从估值角度看,福安药业、海正药业、长江健康、白云山、天士力、人民同泰、吉林敖东、仁和药业、北陆药业、新华医疗等个股的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环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