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播7分钟,卖房288套!万科在深圳火了!是否会降价卖房?看回应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房佩燕 2020-03-18 08:2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17日晚间,这份被期待依旧的年报披露了:2019年万科营收3678.9亿元,同比增长23.6%;净利润388.7亿元,相当于日赚1个亿,同比增长15.1%。祝九胜表示,这场疫情整体上对万科的影响相当大,它体现在销售、交付、现金流、开复工等方方面面。

(原标题:直播7分钟,卖房288套!万科在深圳火了!是否会降价卖房?看回应)

去年11月,王石曾表示,“万科即将公布的年报非常好”。

而17日晚间,这份被期待依旧的年报披露了:2019年万科营收3678.9亿元,同比增长23.6%;净利润388.7亿元,相当于日赚1个亿,同比增长15.1%。

随后,万科举行2019年报媒体线上业绩推介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董事王文金、董事张旭及新上任的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韩慧华等高管戴着口罩,进行了近100分钟的媒体问答。

郁亮直言,疫情的突如其来,“活下去”现在成了特别真实的存在。祝九胜表示,这场疫情整体上对万科的影响相当大,2-3月份销售同比降低510亿,现金流影响非常大。不过,针对万科是否会降价促销,祝九胜表示,价格是客户、消费者定的,万科没有定价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疫情期间,万科也找到了卖房的新方式:线上直播卖房。在业绩会发表的前一天晚上,深圳万科星城在刚刚进行线上卖房,7分钟288套房全被抢光。

2019年营收3678.9亿元

日赚1个亿

3月17日,万科发布2019年年报,各项业绩指标稳健增长,连续11年经营性现金流为正。2019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3678.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6%和15.1%,相当于日赚1个亿。

实现销售金额6308.4亿元,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份额约4%,经营性现金净流入456.9亿元。

拟派息118亿元

连续11年经营性现金流为正

根据同日披露的分红派息预案,2019年度万科拟合计派发现金股利约118.1亿元(含税),以2019年末公司总股份数计算,每10股派送人民币10.45元(含税)现金股息,每股基本盈利3.47元,同比增长13.3%。截至2019年,万科已坚持连续28年现金分红派息,近三年平均派息过百亿。

2019年,万科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456.9亿元,连续实现11年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年末持有货币资金1661.9亿元,远高于一年内到期的流动负债总和938.9亿元;净负债率33.9%,继续处于行业低位。

其它亮点如下:

郁亮:“活下去”成了特别真实的存在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坦陈,疫情之下我们都是考生,无法置身事外,也无法独善其身。我们从未体会到彼此之间如此息息相关。

不过他表示,他在万科工作30年了,经历过93、94年调控,03年非典,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现每次危机过后都有发展机会。我们不能只看到危,还要看到机。

这次疫情,他有如下体会:

第一,要有勇气。国家能够取得抗疫的成绩,就是靠医护人员的勇气,万科能做的,是照顾好自己的客户、员工、投资者。这份责任让我们有勇气去面对这份责任,我们都没有退路。

第二,我们都要有免疫力。对企业来说,强大的免疫力和健康的基础,才能度过危机。

第三,照顾好自己的衣食父母,才有未来。这次疫情中,万科物业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的敬业和付出得到了认可。万科物业有今天并不是偶然。

企业的免疫力还表现在,手有余粮,心中不慌。到今天为止,万科现金流非常安全。

一方面要有准备,另一方面,不能只看到危,没看到机。老人在线上买菜,孩子上网课,如果自己没有仓储物流,救援物资都没法发放。疫情过后,物流会有比较大的发展机会。万科5年前就开始了物流部署。

他表示,万科始终是一家危机驱动感公司,2018年万科喊出“活下去”,没想到现在活下去成了特别真实的存在,万科将一如既往保持饥谨。

而面对“疫情对地产行业政策有何影响”问题,郁亮表示:在万科内部常说一句话:当好农民种好地。农民是不会因为‘预测’天气的好或者不好而决定种不种地,无论天气好和坏都要去种地,如果不种地就会颗粒无收,所以要把自己的种地能力提高了。所以我们始终都要靠自己的一双手去干活,踏踏实实、心无旁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守住自己的‘本分’,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地种好,打出粮食,多打粮食。

同时,郁亮表示,无论行业政策产生什么样的变化,都希望房地产长效机制能够落到实处,更好的解决老百姓的居住问题。

万科销售2个月降了510亿

万科会不会降价促销?

祝九胜表示,这场疫情整体上对万科的影响相当大,它体现在销售、交付、现金流、开复工等方方面面。

销售方面,2-3月份销售同比降低510亿。祝九胜表示,万科在湖北进入了3个城市,武汉、宜昌和鄂州,这三个城市1月23日之后基本没有新的销售,虽然它们在整个集团占比只有3.1%-3.2%之间,影响还是挺大的;疫情也给交付带来了新的压力,以一季度为例,疫情让公司对1万户客户有交付延缓的可能性,全年的影响大概涉及3.9万户;对于开复工方面影响也很直接,今年开工比以往年度整整晚了40天,即一年的九分之一。

以上影响最终都体现在第四个方面,即现金流。现金流的影响也很明显,由于销售的减少,导致销售回款的减少,由于疫情,相应增加了防疫成本。

总体来看,疫情对公司的影响相当大,特别是销售回款大幅度下降,给未来1-2年带来远期结算压力。

而针对万科是否会降价促销,祝九胜表示,企业是没有定价权的。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定价不是它的权利,而是客户、消费者的权利。

万科深圳直播卖房288套房7分钟售罄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疫情期间,万科也找到了卖房的新方式:线上直播卖房。在业绩会发表的前一天晚上,万科刚刚进行线上卖房,7分钟288套房被抢光。

3月16日晚上8点,万科星城线上开盘,通过E选房平台进行线上选房,当晚线上开盘直播围观人数高达近50万人次(各平台峰值合计)。

7分30秒4栋288套特惠房源全部售罄,吸金近3亿!

据了解,项目于晚上7:30开始预选房演习,8点开始正式选房。在预选房时,呈现多人抢购同一套房的情况。

从备案情况来看,万科星城的公寓备案均价约3.9万/㎡,单价区间在3.5-4.6万/㎡。按照单价3.5万/㎡来算,最低总价96万就可以买到。备案总价也仅96万起。

万科星城位于宝安区沙井上星南路与上星路交汇处。 毗邻深圳国际机场、机场东高铁站(规划中)、穗莞深城际轻轨、机场客运码头和福永货运码头、三大高速、六大地铁线路汇聚。

与深中通道、广莞深城际、深茂铁路等将片区打造成“机场+高铁+地铁+城际+码头”的海陆空一体化综合枢纽。

不过加推房源必须线下选购,先到先得,据万科星城有关人士表示,不少购房客正连夜往售楼处赶,昨晚(16日晚)已经卖了30多套,17日早也已经卖了10几套。

已售未结6091亿元

坚持租购并举

住宅开发方面,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4112.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30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3.9%;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份额约4%,在21个城市的销售金额位列当地第一、在12个城市排名第二;所销售的产品中,住宅占比86.4%,144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比91.2%;实现结算面积246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3%;实现开发业务结算收入3340.4亿元,同比增长21.8%。

截至2019年末,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有4288.5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6091亿元,较2018年末分别增长15.6%和14.8%。

2019年,万科获取新项目147个,总规划建筑面积3716.5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2478.4万平方米;按权益投资金额计算,其中79.9%位于一二线城市;截至2019年末,在建项目和规划中项目的总建筑面积分别约为10256.1万平方米和5394.3万平方米,对应的权益建筑面积分别约为6170万平方米和3360.2万平方米;参与一批旧城改造项目,按当前规划条件,权益建筑面积合计约492.9万平方米。

租赁住宅业务方面,万科继续坚持围绕核心城市布局,以青年长租公寓(“泊寓”)为主要产品线,同时探索为不同类型客户提供长期租住解决方案,积极提高项目经营与服务质量。截至2019年底,万科租赁住宅新增开业5.6万间,累计开业11万间,已开业房间中81%位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天津、成都、厦门、青岛、南京、苏州、武汉、西安、济南等14个核心城市,成熟期项目(开业半年及以上)的平均出租率约90%。

此外,万科积极发挥自身在城市有机更新方面的优势,使低效土地转化为更高效的产业更好的人居环境。截至2019年末,万科已打造上生新所、广州永庆坊、福州烟台山等项目,尊重历史文脉,保留城市记忆,打造公共空间,激发城市活力。

物业营收同比增29.7%

郁亮:万科物业暂时没有上市计划

2019年,万科物业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29.7%,累计签约面积6.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6.1%;新拓展项目的年饱和收入(指根据项目合同约定在一个完整年度的物业服务费收入)54.06亿元,同比增长33.13%。

不过,在媒体问答上,郁亮表示,万科物业暂时没有上市计划,或者说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并没有上市计划。等到大家都认可万科物业“城市服务商”时,再考虑上市。

物流领域,万科提前布局,旗下万纬物流经过近5年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物流服务商,服务客户超过850家,涵盖电商类、快递快运类、制造业类、餐饮类、零售商超类等各个领域。截至2019年底,万纬物流已进驻44个城市,获取138个项目,其中高标库123个,冷库15个,可租赁物业的建筑面积逾1086万平方米;已稳定运营的项目出租率较2018年大幅提升,其中高标库稳定运营项目平均出租率为92%,冷库的全年仓库使用率为82%。同时,2019年万纬物流进一步完善核心节点布局,新获取项目21个,合计可租赁物业的建筑面积约为191万平方米。

2019年12月31日,万纬物流成功完成“万纬物流-易方达资产-物流仓储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深交所簿记流程,总规模5.73亿。

钜盛华减持5亿股

万科A年报显示,钜盛华持股比例较2019年三季末减少3.5%,仍持有3.57%股份降至第五大股东。

陆股通较2019年三季末增持0.6%,持股4.32%跃升至第三大股东;证金公司新进前十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