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华股份股东违规减持收监管函:将15个交易日理解为15个自然日

来源:挖贝网 作者:邢荇 2020-03-17 10:4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7日消息,立华股份(300761)股东艾伯艾桂因为没有在减持股票前15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计划,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也就是说,艾伯艾桂未在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立华股份股票前15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计划。

(原标题:立华股份股东违规减持收监管函:将15个交易日理解为15个自然日)

3月17日消息,立华股份(300761)股东艾伯艾桂因为没有在减持股票前15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计划,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艾伯艾桂表示发生违规操作是由于将15个交易日理解为15个自然日。

据悉,2月18日晚间,艾伯艾桂通过立华股份对外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艾伯艾桂因为自身资金需求,计划在其持有股份2020年2月18日解除限售后,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211万股。截止2月18日艾伯艾桂持有立华股份股票3115万股,占立华股份总股本的7.71%。

随后,3月5日,艾伯艾桂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立华股份股票30万股,占立华股份总股本的0.07%,减持金额约为168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减持距离预披露公告发布时间仅11个交易日。

也就是说,艾伯艾桂未在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立华股份股票前15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计划。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深交所向其下发了监管函。

根据立华股份最新公告显示,艾伯艾桂对外表示,公司2020年3月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30万股股票的交易时间早于减持计划披露之后的15个交易日,是由于在执行公告计算时间时,误将15个交易日计算为15个自然日,导致早于规定日期启动减持,发生违规事项。截止3月5日,公司已经累计减持422万股,减持比例1.04%。此次减持后,公司拟持有股份2693万股,占总股本比例6.67%。

2月21日,立华股份发布业绩快报。得益于黄羽肉鸡量价齐升,2019年,立华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8.83亿元,同比增长23.13%;实现净利润19.73亿元,同比增长51.7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