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拟1.8亿收购股东房产 维维股份被问询:钱哪来的?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3-17 09:0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拟以1.8亿元购买股东房产,维维股份16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就标的房产评估定价公允性、交易资金来源等作出说明。3月14日,维维股份公告称,拟以1.8亿元购买原控股股东、现第二大股东维维集团全资子公司部分房产。

(原标题:拟1.8亿收购股东房产 维维股份被问询:钱哪来的?)

因拟以1.8亿元购买股东房产,维维股份16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就标的房产评估定价公允性、交易资金来源等作出说明。

3月14日,维维股份公告称,拟以1.8亿元购买原控股股东、现第二大股东维维集团全资子公司部分房产。根据公告,标的资产尚未竣工验收,其账面成本1.38亿元,主要包括建筑安装工程费9117万元、开发间接费用2439万元以及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1377万元,交易价格较账面值增值率31%。

上交所要求维维股份披露,上述房产开发成本主要项目的具体构成及金额,并说明相关成本费用构成是否与当地可比房产项目相一致;标的房产前期主要开发进展和目前开发状态,预计竣工验收及可投入使用时间,后续开发和竣工验收是否存在风险或障碍;结合所处位置可比较物业市场成交价格等,具体说明标的房产的评估定价公允性。

维维股份2019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期末余额19.31亿元,短期借款期末余额36.76亿元,财务费用1.5亿元。此外,预付款项期末余额4.73亿元。

上交所要求维维股份披露,公司货币资金的主要构成及金额,如存在资金受限情形,说明受限原因及金额,并说明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公司与股东维维集团之间的债权债务、资金往来和担保情况,是否存在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并具体说明本次交易的必要性、合理性。

企业官网显示,维维集团,组建于1992年。2000年,维维股份在上交所上市。起步于豆奶行业的维维,已走上了一条多元化之路,涉足农业资源、食品、饮料、粮油、酒业、茶等。

不过,跨界成绩单却难以让人满意。

维维股份2018年年报显示,除固体饮料(豆奶粉等)、粮食初加工产品和储运营收增长外,公司的酒类、茶叶及其他业务都表现出不同程度的下滑。

维维股份2019年第三季度经营数据显示,主要产品营收均呈现负增长。其中,固体饮料类产品实现收入12.40亿元,同比下降7.59%;动植物蛋白饮料类产品实现收入3.77亿元,同比减少1.87%;精制茶类产品实现收入4418.61万元,同比减少13.34%;酒类产品实现收入3.23亿元,同比减少43.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