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面现两大异象 连续下跌之后A股还是避风港吗?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3-16 15:3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跌怎么办?避险资金狂买这类股,搜索微信公众号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2月最后一天到现在,国内市场多次呈现跳空低开,并且于整理中迎来连续走低。而今日,降准利好刺激下,指数高开低走,情绪受到极大影响,场内资金一度大幅流出下恐慌盘出现。

此前,每次外围大幅度的下跌,国内市场都以震荡或者是次日快速收复告终,因此也一度被称为资金的避风港。而今日信心受挫,如此,A股还是资金的避风港吗?

我们从春节以后全球市场的表现和A股的质地上看,无疑,这轮国内股市的坚韧和强支撑,给全球市场一度带来信心,而即便短期也不可避免的受挫,也依旧是相对低幅度的走低。在当前全球宽松以及自身估值优势下,并没有走坏的迹象。因此,当前国内市场仍是资金相对理想的去处。

不过,今日盘中的几个异象,短期还是需要重点留意一下:

1、重点板块的龙头品种出现了杀跌

盘中,先是5G的中兴通讯跌停,无论是何种事件影响,这个对人气板块的打击都是巨大的;而不仅仅是5G,新能源车的宁德时代出现跌停,半导体的兆易创新、元器件的立讯精密等等,就连证券板块也出现了几个跌停。

通常,这种重点板块以及龙头股的杀跌,要么是恐慌的开始,要么就是阶段调整的低位。相对来说,指数此前3074点开始,当前已经处于调整之中,所以,这里更倾向于阶段调整即将到位;

2、利好不涨反跌打击市场信心

今天市场的信心是严重受挫。正常来讲,上周五央行降准,这个虽然有预期,但是它和欧美等央行一道,具备一定的协同效应,对市场的利好提振也是不言而喻的。而美国的量化宽松,实际上对市场也是有简介的正向刺激的。

但是市场往往如此,历史上降准涨跌参半,但如此高开大跌还是不多见的,这对市场信心的打击是严重的,很容易造成恐慌。

除此之外,当前还有个不确定性因素就是外围事件影响的波及力度。欧美因事件影响还未到高潮期,而美国当前还存在集中的爆发趋势,这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虽然国内股市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情绪的影响也是直接的。

当然,宽松趋势以及自身估值优势下,当前依旧减持A股的价值投资机会。经历了连续的整理之后,指数短期有望逐步见阶段底,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坚守,而短线投资者,由于市场波动较大,还是保持观望为好。

大跌怎么办?避险资金狂买这类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