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连续12个涨停 这只券商新股追平行业纪录 券商股仍在风口?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云中芷 2020-03-13 11:2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此之前,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红塔证券上市时收获了11个涨停,南京证券、华林证券上市时收获了7个涨停,长城证券、华安证券收获了6个涨停。目前,中银证券的总市值已经达到625亿元,这在37家上市券商中已可排到第14位。

(原标题:连续12个涨停 这只券商新股追平行业纪录 券商股仍在风口?)

开年以来,证券行业利好不断,券商在交出2月靓丽业绩的同时,券商股表现也非常靓丽。鼠年第一股中银证券也受到热捧,上市至今连续收获12个涨停板,追平券商股IPO连板纪录。

3月12日,中银证券全天一字板涨停。数据显示,中银证券上市以来已连续收获12个涨停板,追平此前由天风证券保持的12个连板纪录,股价报22.5元/股,总市值升至625亿元。此前,天风证券上市连续收获12个一字板,创出A股券商上市连板最多纪录。

分析人士指出,中银证券的上市后优异的表现,除自身条件外,外部环境亦非常优秀。包括政策利好、A股市场交投活跃、券商2月业绩靓丽等多重因素。目前排名看,中银证券的总市值在27家券商中排在了第14位。

12个涨停板追平券商股上市连板纪录

2月26日,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证券”)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696,成为鼠年上市的第一家券商,也是A股第37家上市券商。

中银证券此次共发行2.78亿股,发行价为5.47元/股,募集资金15.21亿元。上市首日,中银证券开盘即涨停,报7.88元。至3月12日,中银证券已经连续收获12个涨停,追平此前由天风证券上市时保持的12连板纪录。

在此之前,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红塔证券上市时收获了11个涨停,南京证券、华林证券上市时收获了7个涨停,长城证券、华安证券收获了6个涨停。

开年以来,证券行业继续获得多重利好。2020年3月1日,修订后的证券法正式实施;2020年3月6日,新三板转板上市机制、创投基金减持优化、投资者保护基金缴纳比例降低三项政策利好齐发;随后券商试点基金投 顾牌照已正式落地。

此外,春节开盘以来,市场交投活跃度显著升温,连续多日持续万亿交易,股票日均成交金额达1万亿元。市场风险偏好稳步上行,3月12日两融余额11276.6亿元,较1月末上升906.6亿元。受益于交投活跃、投资出色以及两融抬升,上市券商2月业绩也非常靓丽。

华泰证券非银团队认为,政策频繁加码力助券商板块良性循环,当前券商板块仍受益于正向效应显著、流动性宽裕、改革支持三大逻辑支撑,重申券商股投资机会。

充实资本金,中银证券业务空间打开

回到中银证券本身,在资本密集型的证券行业中,中银证券整体资本规模实力并不占优。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银证券总资产合计387.06亿元,净资产115.96亿元,行业排名分别为第40位和38位。在行业130多家券商队伍中,中银证券属于中等体量。

但随着近年来中银证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市场排名不断上升,中银证券净资产收益率得以跑赢行业,2018年跑赢幅度达到68%,行业排名第11名。顺利登陆A股市场,使得中银证券净资本得到充实,与净资本规模挂钩的各项业务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此前的申购阶段,回拨机制启动后,中银证券的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2644194%。该中签率创下最近一年来券商股发行的新低,也反应了投资者热情。

目前,中银证券的总市值已经达到625亿元,这在37家上市券商中已可排到第14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