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市场表现低迷 反弹或将随时出现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3-12 15:2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四,美股大跌再次施压A股,两市低开低走,尾盘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多元金融、银行、券商、通讯相对强势,黄金、民航机场、农牧饲渔、石油、港口水运、航天航空、化肥、有色、传媒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医废处理、口罩领涨,农业种植、转基因、猪肉、黄金、鸡肉、乡村振兴、白酒等领跌。大盘高位震荡,中线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面】

1、央行证监会将加快改革创新 提升债市融资功能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同志11日就债券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和证监会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改革创新,提升债券市场融资功能,提高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2、稳外贸外资畅通产业链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稳外贸稳外资多项新举措。稳定的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的“压舱石”,上述有力举措有利于扩大对外开放,有助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动能恢复。

3、美股三大股指再度集体大跌

道指跌超1400点,自今年高点累计回落逾20%,进入技术性熊市。截止收盘,道指跌5.86%,标普指数跌4.89%,纳斯达克指数跌4.70%。波音跌超18%,创逾2年以来新低。

【巨丰观点】

周四,美股大跌再次施压A股,两市低开低走,尾盘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多元金融、银行、券商、通讯相对强势,黄金、民航机场、农牧饲渔、石油、港口水运、航天航空、化肥、有色、传媒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医废处理、口罩领涨,农业种植、转基因、猪肉、黄金、鸡肉、乡村振兴、白酒等领跌。

芯片概念异动:波导股份、斯达半导、华微电子、乾照光电涨停,朗科科技、金信诺、国民技术等跟涨。

工业互联网午后异动,赛摩电气直线封板,汉钟精机、中恒电气等跟随上涨。尾盘5G板块异动,中通国脉涨停,大富科技、烽火通信、东土科技、金信诺等跟涨。

尾盘,新能源汽车大幅拉升:一汽夏利直线拉板,江淮汽车、一汽轿车、东风汽车、中通客车、广汽集团等同步拉升。消息面上,中汽协建议出台汽车下乡促进消费政策。

巨丰投 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近期新基建、科技股、金融股轮番推升指数,但外围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加之A股处于高位,故而震荡难免。周三,A股震荡走低,海南板块、北斗导航、土地流转等板块冲高回落,券商和科技股表现低迷,大批低价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周三美股再度暴跌,A股再次打开低吸窗口,市场普跌,尾盘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出现异动,银行板块有护盘力量,预计市场随时将出现反弹。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