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东再提罢免董事议案 兆新股份见招拆招取消股东大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20-03-11 08:4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兆新股份(002256)的股东汇通正源与公司董事会之间的矛盾仍然没有化解。在此之前的2019年11月29日,兆新股份就曾收到汇通正源提交的四项股东大会临时提案,提议罢免张文董事及董事长职务、罢免翟建峰副董事长及董事职务、罢免杨钦湖董事职务,并要求下调部分董事薪酬标准。

(原标题:股东再提罢免董事议案 兆新股份见招拆招取消股东大会)

兆新股份(002256)的股东汇通正源与公司董事会之间的矛盾仍然没有化解。

在此前汇通正源提议罢免张文董事及董事长职务、罢免翟建峰副董事长及董事职务、罢免杨钦湖董事职务,并要求下调部分董事薪酬标准等议案被兆新股份董事会否决之后,汇通正源再提罢免董事议案,涉及董事长张文等共计6名公司董事。

兆新股份3月10日晚公告,公事董事会于3 月 9日收到公司股东汇通正源以电子邮件和直接送达形式提交的《关于向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增加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议案的函》,提议罢免张文董事及董事长职务、罢免翟建峰董事及副董事长职务、罢免杨钦湖董事职务、罢免陈实董事职务、罢免李长霞独立董事职务、罢免王丛独立董事职务。

按照之前的公告,兆新股份将于 2020 年 3 月 20 日(星期五)14:30 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召开公司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根据《公司法》、《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 3%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 10 日前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召集人。截至目前,汇通正源持有兆新股份 6.45%的股份,因此汇通正源的提案资格和提案程序符合有关规定。

在《关于向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增加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议案的函》中,汇通正源指出,根据2019年业绩快报的记载,兆新股份亏损2.32亿元。近两年公司的资产规模逐年下降,业绩不但没有增长,甚至主营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其主要业绩均靠变卖资产实现。董事会及管理层完全不顾中小股东的利益,靠着变卖资产大幅增加自己的薪酬,完全脱离了公司业务发展实际,助长了管理层的人浮于事,严重损害了各方特别是全体股东的利益。为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保障公司朝着正确的方向,按照既定的目标前进,实现健康发展,现提议罢免张文等人的职务。

兆新股份于3月10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汇通正源上述临时提案事项。不过,兆新股份在3月10日晚也发布公告称,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防止疫情传播,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经谨慎考虑,取消原定于 2020 年 3 月 20 日召开的公司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将根据本次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另行确定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地点及其他相关事项并履行相应的信披义务。

在此之前的2019年11月29日,兆新股份就曾收到汇通正源提交的四项股东大会临时提案,提议罢免张文董事及董事长职务、罢免翟建峰副董事长及董事职务、罢免杨钦湖董事职务,并要求下调部分董事薪酬标准。兆新股份董事会在收悉汇通正源提交的临时提案后火速召开紧急会议,以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集体否决了上述四项提案,决定不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虽然,兆新股份董事会通过取消股东大会的办法,使得汇通正源提议罢免公司6位董事的提案又一次被阻于股东大会之外,但是汇通正源与公司董事会之间的矛盾很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未来双方的博弈还将继续,e公司也将持续给予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