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赚嗨了!这家券商资管2月净利暴增11倍,或逮住大牛股宁德时代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07 17:4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份,A股频频高歌,日成交额多次达到万亿水平,而科技股板块涨势较猛,引爆了市场的投资热情。受益市场行情热度上升,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券商资管迎来业绩井喷。

根据已经披露的14家券商资管净利润数据显示,有3家券商实现净利翻倍,有8家券商资管实现净利环比增长,华泰资管以2.15亿的净利润规模一马当先。其中,兴证资管净利环比增长1114.71%。

华泰资管净利2.15亿

随着券商陆续披露2月月报,资管板块全景业绩逐渐显现。截至3月6日,共有14家券商资管子公司公告业绩,有近6成券商资管的净利润实现环比增长。

根据Wind统计,华泰资管业绩大增193.19%,以2.15亿元的净利润夺得月度冠军,甚至超过光大证券、长城证券、国金证券、东兴证券、天风证券等中小型券商(母公司报表统计口径)。排在第二的是国泰君安资管,2月份净利润为1.46亿,环比增长96.23%。

值得一提的是,业绩翻倍的还有兴证资管净利环比增长1114.71%、银河金汇资管净利环比增长306.59%,这两家券商1月份的净利润基数偏低,分别为227.49万、94.42万。

业绩分化仍然比较明显,5家券商资管净利润环比下滑,3家券商资管净利润规模低于千万水平,而国盛资管则出现亏损,净利润为-477.87万元。

北京一名券商资管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分析,业绩分化有疫情的原因。“产品以前是靠线下分支机构现场推介,疫情冲击后转向线上销售,这就考验券商的线上渠道实力,大券商更占优势。另外,产品为王,长期有资金追捧,受疫情影响较小,但好的产品毕竟是少数。”在他看来,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券商能更好把握住这一轮上涨机会,券商格局一定会分化。

上海一名券商资管人士则谈到,疫情影响并不大,根本问题还是在主动管理能力上。“有些券商风格谨慎,并不激进,都买蓝筹了,没有及时换仓比如重仓科技股。主动管理能力不行,就不会有人来买产品。”

长江资管2月份猛发货币型产品

新成立的集合理财产品中,长江资管成立数量最多,共有76只;排名第二的为东海证券,有67只。从产品类型来看,上述两家券商发产品类型几乎为货币型。海通资管、中山证券、德邦证券分别以13只、9只、8只产品依次排在第三至第五名,产品类型均为债券型。

广发资管和国泰君安资管2月份新成立的产品类型更为多元化,比如国泰君安资管有3只混合型、1只股票型、1只债券型。

一位资管圈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2月份在经历三千股跌停后,除了个人投资者抄底加仓外,长期资金也加大了对权益类的配置,因此权益类产品发行数量有所上升。

兴证资管或受益大牛股宁德时代

在Wind已披露的数据中,截至3月3日,有119只混合型集合理财产品产品在最近一个月的回报超过10%。

从主动管理能力竞争力来看,中小券商资管表现不可小觑。据券商中国记者梳理,兴证资管和中信证券各有11只涨幅超10%的混合型产品,数量最多,但由于中信证券混合型产品基数更大,业绩表现较优的仅占13.41%。

兴证资管缘何业绩突出?据Wind四季度末数据披露,在兴证资管的涨幅超10%的11只混合型产品中,万科、同仁堂、贵州茅台、宁德时代股票频频出现。

在其他产品持仓股中也有上述4只股票的身影;伊利股份、宏发股份、双汇发展、格力电器、宋城演艺同样获得兴证资管的青睐。

据了解,宁德时代年初股价表现最佳,去年年末就开始出现波澜壮阔的行情。经统计,从去年四季度初至今年2月末,股价上涨89%;股价曾在2月初攀上最高点,彼时收益高达137%!根据Wind对四季度末数据披露,兴证资管有14只混合型产品重仓该股。

此外,重仓股宏发股份、双汇发展在去年四季度初至今年2月末,股价分别上涨35%、38%。

中信公募化产品表现靓丽

近期备受市场瞩目的券商资管公募化混合型产品,在2月份以高收益显示投资团队的硬实力。

中信红利价值近一月总回报达到15.25%,据Wind显示,产品持股比较分散,第一重仓股为贵州茅台,东方财富与立讯精密也在前十大持仓中;近期开售的第三只公募化产品中信甄选价值成长近一个月总回报也有12.98%。

国泰君安君得明同期收益为11.35%,重仓染料龙头股浙江龙盛。广发资管与东方红资管的权益类公募化产品在2月份表现稍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