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金融地产杀跌 新基建轮动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3-06 15:2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低开后震荡回调。盘面上,化纤、纺织服装、农药兽药、医疗、输配电气、黄金、塑胶制品、医药等行业领涨,券商、保险、电信、水泥、银行、房地产、工程建设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口罩、透明工厂、精准医疗、充电桩、工业互联等领涨,白酒、数字中国、水利建设、鸡肉、租售同权等领跌。

大盘短期巨震后逐步趋于平静,中线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面】

1、国家电网千亿元特高压项目已开工

国家电网发布的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二项举措,其中三项涉及特高压工程,包括全面复工青海-河南、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等总建设规模高达713亿元的重大项目建设,新开工陕北-武汉±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等总投资265亿元的新工程。上述投资合计高达978亿元。

2、富时罗素纳入A股比例大幅提升

近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宣布,对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富时中国A小盘股指数的季度审核变更。该变更将于3月20日收盘后生效。2月21日,富时罗素曾公布,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由此将新增88只中国A股进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

3、美国股市再遭重挫 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美国股市再遭重挫,三大股指大幅收跌,其中,道指跌969点,跌幅为3.58%,标普500指数跌超3.3%,纳指跌超3%。布伦特原油跌破50美元整数关口,日内下跌2.25%。COMEX黄金期货4月合约收涨25美元,涨幅1.52%,收报1668美元/盎司。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低开后震荡回调。盘面上,化纤、纺织服装、农药兽药、医疗、输配电气、黄金、塑胶制品、医药等行业领涨,券商、保险、电信、水泥、银行、房地产、工程建设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口罩、透明工厂、精准医疗、充电桩、工业互联等领涨,白酒、数字中国、水利建设、鸡肉、租售同权等领跌。

充电桩走强,平高电气、国恩股份、英威腾、南京聚隆、宏润建设、智慧能源、英杰电气涨停。特高压板块:大连电瓷、中国西电、汇金通、保变电气涨停,许继电气、国电南自跟涨。

口罩板块拉升,三房巷、华纺股份、金海环境、浩特生物、新野纺织、搜于特、延江股份、国恩股份、南京聚隆、普利特、再升科技、正业科技、振德医疗、佛塑科技、欣龙控股、新乡化纤等集体涨停。

工业互联(机器人概念)表现强势:黄河旋风、远大智能、英威腾、音飞储存、赛摩电气、华中数控、科大智能、秦川机床、金自天正、宏润建设涨停。

巨丰投 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科技股调整遇上外围暴跌,逐步演变成全市场高位杀跌。本周A股强势反弹,新基建、科技股、金融股轮番推升指数。周四美股再次大跌,对A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目前A股处于节后高点附近,震荡难免。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