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日强势板块分析:特高压板块亮眼 猪肉概念发力拉升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3-06 08: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日强势板块分析:特高压板块亮眼 猪肉概念发力拉升)

3月5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态势,午后在金融、白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再度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1.99%报3071.68点,深成指涨1.9%报11711.37点,创业板指涨1.85%报2209.59点。盘面上看,猪肉、特高压概念走势活跃,食品饮料、券商、保险、银行等板块均走强,具体来看:

1、特高压板块

特高压板块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中国西电、九洲电气、置信电气、平高电气、国电南自、许继电气、特变电工、神马电力、保变电气等涨停。

消息面上,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等七大领域。

新时代证券指出,新基建一方面具备“稳投资”的作用,带来部分投资拉动作用,能够部分对冲疫情对今年经济的影响,同时又能调整经济结构,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特高压行业受益于本轮新基建的启动,特高压建设受益标的包括国电南瑞、平高电气和许继电气。

2、猪肉概念

猪肉概念股今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收盘,大康农业、正虹科技、正邦科技、新五丰、大北农、傲农生物、金新农、唐人神等涨停。

消息面上,正邦科技4日晚间公告,公司2月销售生猪34.27万头,环比增长14.33%,同比下降4.33%;销售收入15.56亿元,环比增长39.44%,同比增长293.89%。1-2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64.24万头,同比下降42.76%;累计销售收入26.73亿元,同比增长116.34%。2月公司生猪销售收入环比及同比增长较大主要是由于生猪销售价格增幅较大。

此外,大北农3日公告称,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民生,抢抓养猪机遇,进一步优化公司对外投资资产,当前聚焦养猪和饲料、种子涉及民生业务,公司拟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或者其他合法方式处置持有的荃银高科股票,交易价格根据减持时市场价格确定。

从行业来看,据搜猪网数据,3月3日全国生猪出栏均价为35.91元/公斤,依然处于历史高点。华西证券认为,2020年生猪供给仍然处于紧缺状态,生猪供给不足将支撑猪价维持高位,全年猪价看至28元/公斤,生猪养殖企业将迎来利润的集中爆发期。推荐防控能力强、可快速扩栏的大型养殖集团温氏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等。

3、食品饮料

食品饮料板块今日盘中发力走高,大众消费品方面,截至收盘,西王食品、加加食品、安记食品、良品铺子、妙可蓝多、金字火腿、得利斯、龙大肉食、黑芝麻等涨停。

财富证券指出,3月份进入业绩兑现期,前期大部分表现强势的板块,如白酒、调味发酵品等短期内受疫情影响较大,1季度业绩难有突出表现;此外,疫情结束后的补偿性消费改善仍需等待,因此暂维持对行业“同步大市”的评级。

大众品方面,肉制品、速冻品、休闲食品、短保面包因其购买相对便捷、可长期储存等特性,民众具有一定的囤货意愿,短期内动销受疫情影响表现良好。长期来看,疫情的影响更是对公司经营能力的考验,预期会加速各个子行业向品牌力、经营实力更强的龙头集中趋势,建议关注各个细分行业龙头在库存消化完成后的反转机会。推荐关注乳制品、肉制品龙头伊利股份与双汇发展;近年来坚果业务快速成长、线上动销表现良好的洽洽食品;以及商超速冻龙头三全食品。

4、券商板块

券商板块今日盘中再度发力上扬,截至收盘,中信建投、中银证券、南京证券等涨停,浙商证券涨逾9%。

消息面上,第三批公募基金投 顾业务试点近日出炉,包括3家银行、7家券商获得这一试点资格。3家银行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7家券商包括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中金公司、国联证券。

天风证券表示,基金投 顾试点资格落地,券商财富管理业务将迎来发展良机,估值方面证券行业仍处于历史中枢以下,行业平均估值2xPB,大型券商估值在1.2-1.8xPB之间,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2.4xPB(2012年至今),重点推荐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