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豪掷30亿分红!这家巨头刚上市就送“大礼包” 还有10转7股高送转!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3-06 08:0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还有大手笔送转派现,公司拟每10股转增7股,并派现分红10元。以中信特钢最新总股本29.69亿股计算,派现金额需29.69亿元。

(原标题:豪掷30亿分红!这家巨头刚上市就送“大礼包” 还有10转7股高送转!)

中国特钢龙头分红不吝啬!

去年10月整体上市后,中信特钢3月5日晚间发布首份年报,盈利能力爆棚,分红手笔不小。2019年,中信特钢营业收入为726.19亿,同比增长0.6%;净利润为53.86亿元,同比增长50.45%。

还有大手笔送转派现,公司拟每10股转增7股,并派现分红10元。以中信特钢最新总股本29.69亿股计算,派现金额需29.69亿元。

特钢龙头近六成利润拿来分红

2019年10月,中信特钢通过资产注入大冶特钢,股票简称也更名为中信特钢,中国最大的特钢龙头企业完成整体上市。

3月5日晚间,中信特钢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营业收入为726.19亿,同比增长0.6%;净利润为53.86亿元,同比增长50.45%。年报中,公司发布高分红和高送转预案。

年报显示,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968,907,90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以公司29.69亿股本计算,分红金额高达29.69亿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55%。

去年10月在A股整体上市

2019年1月,中信特钢正式启动整体上市项目,并在当年10月完成上市。

根据重组草案,大冶特钢拟发行股份购买泰富投资等合计持有的兴澄特钢(标的公司)86.50%股权,交易作价为231.79亿元,发行股份价格为10元/股。2018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完毕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调整为9.20元/股。

由于大冶特钢和兴澄特钢实控人均为中信集团,通过本次重组,中信集团特钢板块——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整体上市。2019年10月11日正式“亮相”A股,“大冶特钢”证券简称更名为“中信特钢”。

据介绍,中信特钢具备年产1300多万吨特殊钢生产能力,工艺技术和装备具备世界先进水平,是目前全球钢种覆盖面大、涵盖品种全、产品类别多的精品特殊钢生产基地,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美国、日本以及欧盟、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去年10月11日整体上市以来,中信特钢股价走势强劲,总体呈现一路上扬态势,并在近期再创历史新高,3月5日收报27.94元,总市值为830亿元;而整体上市更名前(2019年10月10日)收盘价为16.51元,整体上市后5个月股价涨幅达69%。

今年已有多只股票高送转

正值年报季,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披露年报,虽然如中信特钢这边大手笔现金分红的不多,但进行高送转的股票也有一些。

金禾实业3月5日晚发布分红预告,拟每10股派发现金人民币5.4元,预计派发现金3亿元;3月5日卫光生物发布分红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2元,送红股5股(含税)。

而早在2019年底,就已有拉卡拉预披露分红送转,拉卡拉预告每10股转增10股,每10股派现20元。拉卡拉高分红高送转发布当天,股价一字封涨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