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新基建掀起涨停潮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3-03 11:4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领涨,临近午盘市场涨幅收窄。盘面上,通讯、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航天航空、园林、文化传媒、输配电气、券商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国产软件、云计算、5G概念、广电、PCB、地热能、网络安全、数字中国、工业互联等领涨。大盘急跌后展开反弹,短线关注大基建,中线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面】

1、A股3月开门红 北上资金终结6日净流出

周一A股市场大幅上涨,实现3月开门红。上证50与沪深300一举回补上周五向下的跳空缺口,上证指数涨3.15%,收复2900点整数关;深证成指涨3.65%、创业板指涨3.08%;两市市值一日增加逾2万亿元,交投继续保持活跃,合计成交10293亿元,连续第9个交易日成交超万亿元。盘面上,所有行业板块飘红,逾200只个股涨停,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基建相关板块涨幅居前。

2、首批注册制公司债出炉 累计募资超过300亿元

3月2日,即公司债、企业债券公开发行全面施行注册制后的首个工作日,中信建投证券和中信证券联合担任主承销商的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获上交所同意受理,成为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实施注册制后首单获得交易所受理的公司债项目,拟募资规模不超过100亿元。

3、基建投资按下“加速键” 水泥行业中期需求有保证

近日,随着下游基建项目缓步复工,启动出货的水泥厂纷纷宣布降低价格,吨降幅可达10%以上。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盘整大涨近5%,临近午盘市场涨幅收窄。盘面上,通讯、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航天航空、园林、文化传媒、输配电气、券商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国产软件、云计算、5G概念、广电、PCB、地热能、网络安全、数字中国、工业互联等领涨。

5G概念走强:依米康、中贝通信、天奥电子、英维克、创意信息、佳力图、沃特股份、武汉凡谷、中光防雷等涨停。

机器人概念走高:山东矿机、宏润建设、科大讯飞、英威腾、弘讯科技、全筑股份、华昌达、黄河旋风涨停。

新能源汽车走强:利欧股份、金杯电工、奥特迅、道明光学、汉钟精机、国恩股份、英维克、沃特股份等涨停。

国产软件走高:卫宁健康、科大讯飞、博思软件、精伦电子、捷成股份等涨停。

巨丰投 顾认为经过连续上涨,创业板春节后已经走出一波技术性牛市。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是推动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尤其是创业板短线涨幅接近30%,有调整需求。科技股调整遇上外围暴跌,逐步演变成全市场高位杀跌。周一A股展开报复性反弹,大基建、科技股、券商股轮番推升指数,市场呈现普涨局面,一举修复上周五暴跌的失地,实现三月开门红。周一美股暴涨5%,刺激A股继续冲高。5G、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概念等批量涨停。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大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润建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