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3月开门红!A股三大股指齐涨逾3%,大基建板块强势领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02 15:0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回调后,两市股指终于迎来了暴力反弹行情,沪指高开高走,直奔3000点,大基建无疑是今日引领股指大涨的主力军。在市场信心逐渐修复的情况下,前期持续大跌的科技股迎来反弹。

进入3月份后,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明朗化,复产复工有序推进,传统基建和科技新基建等可能受益等板块均出现大涨。分析认为,新一轮基建周期在疫情之后开启是非常确定的,即使政府降低或放弃原有的经济增长目标,基建的扩张底线是由就业压力和加速疫情之后的经济恢复过程决定的。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新的《证券法》今日正式开始实施,注册制加速推进,公开发公司债券实行注册制,资本市场改革有序推进,市场关注度有望逐渐提升。

盘面上,两个板块全线飘红,个股迎来普涨。水泥建材、工程建设、园林工程、钢铁等传统基建板块表现最为强势,板块内个股甚至掀起涨停潮,通信、安防、电子等科技板块也迎来大反弹,券商、保险、银行等全面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3.15%,深证成指涨3.65%,创业板指涨3.08%,两市合计成交10293.3亿元。

华泰证券认为,疫情冲击是一次内部问题的集中暴露,也是一次应对实力的集中检验。黄金交易拥挤、美债或有估值压力,华泰证券认为疫情这类特殊风险事件的真正避险资产是战略物资产能+社会治理能力+完整工业体系带来的与全球经济的较低相关性。外围流动性压力缓解之下,A股所代表的产能是海外疫情升级中的真正避险资产。当前A股上行空间大于下行空间,考虑政策发力点从货币→财政、疫情应对→逆周期调节,短期内基建和新基建逻辑更顺。

方正证券指出,从市场情绪来看,成长风格出现短期过热迹象,体现为阶段性涨幅较大、涨停数量明显抬升、基金整体仓位接近历史高位、两融余额加速增长、外资持续流出等,考虑到国债收益率正处于下行通道中,股权溢价水平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受限,权益资产性价比仍不错,在调整中逢低布局仍是不错的策略。

逢低布局两个方向,一是逆周期政策加码相关的基建、地产和金融,关注建材、房地产、工程机械、建筑、券商等;二是中期布局成长,逢低可关注TMT、先进制造、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