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风格悄然生变 一主线或成反弹急先锋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3-02 12:5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早盘,万众期待的暴力反弹行情终于出现,沪指高开高走有直奔3000点而去的势头,而推动沪指上攻的主要动力,几乎全部来自于大基建、大金融和大消费,特别是大金融板块,在休整数天之后,终于又扛起了推指数的大旗,这不仅对市场信心的修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说明了当前的市场风格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细心的投资者想必从今天早盘的行情中,就已经发现了这些变化,具体来看,就是A股主导多的力量开始从创业板切换到沪指主板,从创新科技股切换到蓝筹白马,这种市场风格大范围变动的行情,一方面说明了目前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基于复工复产、以及政策通过大基建稳定经济的基本面逻辑,另一方面则是场内资金在高位股和低位股的选择上,开始更加青睐于业绩相对于稳定的低位个股。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在操作上,务必也要相应的进行变化,首先,部分高位题材股仍然要当心局部杀跌的风险;因为,从历史经验来看,暴力反弹之后,一旦指数上攻强度稍微减弱,题材股大概率就会出现分化,有消息持续催化的个股还能继续上涨,而消息面弱化的题材反而可能会出现加速下跌,特别是在当前资金都在拥抱蓝筹白马的大背景下,这种情况可能会得到进一步加速。

其次,目前仓位空间较为充足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拥抱现在强势反弹的热点板块,重点可以从“新基建”的角度出发;因为,从政策导向来看,传统基建规模虽大,稳定经济的能力较强,但由于国内基建总体趋向于饱和,所以,并不是政策长期推动的方向,而以5G建设为代表的“新基建”不仅是当前政策驱动的建设方向,更是中国科技大发展过程中,必须要经历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

因此,5G基站产业链,相关的基带芯片、陶瓷滤波器、天线振子、射频芯片等概念个股,投资者可以选择作为中线重点关注,不排除这类个股会在本轮反弹的过程中,成为“热点急先锋”,实际上,从目前盘面的走势情况来看,这种情况已经开始出现,5G相关的概念个股,都已经在启动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