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央行再度发声 这一点位或是重要支撑!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2-28 12: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我们就在文中说到,在外围股市没有企稳,以及市场资金面没有出现重大变化之前,A股很难轻易判断就此见底!尤其是接下来,2月份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PMI、PPI、社零等经济数据到底会有多难看,现在市场或许还没有太多心理准备,万一数据下跌幅度远超市场预期,沪指可能会考验2800-2850的重要支撑区间…

不过,也不是没有好的消息,昨天央行再度发声表态,要继续引导LPR利率下行,结合前天央行再次放水5000亿,并且还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来看,后续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预期仍然明确,“放水促牛”的格局依然存在,从长远来看,现在的下跌反而会为中长期更好的上涨打开空间。

所以,面对现在急跌的行情,投资者在操作上需要谨慎,但不需要恐慌!重点是管控好自身的仓位,同时对手中持股进行诊断,垃圾股,问题股,年报业绩预期不好的股票,尽快抛出;因为,随着市场炒作情绪退潮,以及3月份年报业绩密集披露期的到来,个股业绩属性的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股价的抗跌能力和反弹力道。

而且按照机构操作的惯性,一旦整体行情趋于弱势,市场赚钱效应回落,机构会优先抛售盈利较多、逻辑不够充分的题材个股,然后再选择业绩和逻辑属性较强的个股低吸配置,从而保证基金净值的稳定,目前从盘面下跌的过程来看,其实也能够看出,部分真正有业绩支撑,行业景气向好的个股,在抗跌性上要远远强于纯炒作的题材个股。

因此,如果目前你持仓不重,且持有的多是有年报业绩较好,行情景气,国家政策推进的中线趋势性的科技股,如5G基站产业链(基带芯片、射频芯片、陶瓷滤波器、天线振子)、软件服务(云计算、鲲鹏、人工智能)等板块中的个股。那么可以考虑继续坚守,有条件的甚至可以等待下跌结束后,逆势加仓,博弈调整过后,科技股第二波趋势性的上涨机会。

但如果持仓较重,且持有的多是此前热炒题材股,那么需要重点注意风险,寻找反弹减仓止损;再如果仓位较轻,或者先知先觉提前撤退的投资者,可以抓住当前市场下调的机会,寻找下一个潜力板块的机会窗口:比如,受疫情全球化扩散直接催化的“病毒防治概念”,以及近期媒体开始相继报道,想象空间充足的“天基互联网概念”,都是值得追踪观察的方向,一旦后续指数调整到位,这些概念出现大资金介入时的放量上涨,大家也要敢于加仓博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