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14股上涨空间超20% 5股迎来掘金新的大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8 06:3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宏科技:汽车拆解产业蓄势待发,产业链布局龙头初现

华宏科技 002645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李哲,崔逸凡 撰写日期:2020-02-25

我国报废汽车回收水平较低,千亿市场空间待激活。据公安部统计,2019年我国汽车保有量2.6亿辆,汽车理论报废数量910万辆,实际回收数量195万辆,回收率仅为0.75%。其原因主要是传统报废回收规定存在多重掣肘,大部分报废汽车流入二手车市场或黑市交易回收,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和交通安全隐患。对比美日欧等发达国家,汽车报废回收率为3~5%,是我国的4~6倍。如未来三年按汽车回收率达到3%测算,预计废旧材料市场空间401亿元,五大总成再制造市场空间799亿元,合计高达1200亿元,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汽车拆解政策逐步捋顺,《实施细则》呼之欲出。2019年4月,国务院通过《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5月,《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两个文件是汽车拆解行业的纲领性文件,理顺产业发展脉络。从这两份文件来看,政策思路是:1)取消总量控制:取消报废汽车回收行业一城一牌照限制,刺激回收企业规模扩大,对申请企业制订占地、设备等高门槛。2)报废汽车市场定价:废除以往由政府定价,改为市场定价,引导汽车向报废途径流转。3)放开“五大总成”:允许报废拆解企业将“五大总成”销售给具有再制造、再利用资格的企业。产业对政策变化响应积极,但实施细则未正式颁布,产业各方仍在观望。待《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将彻底激活产业活力。

公司沿汽车拆解产业链布局,行业龙头气质初现。华宏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废钢处理设备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废钢破碎线、剪切机、打包机、压实机等,均为汽车拆解的主要设备。公司依托设备优势在汽车拆解回收运营领域积极布局:1)2018年8月收购北京中物博切入汽车回收拆解运营领域。中物博是北京7大汽车回收拆解企业之一,具有军品报废回收资质。2)2019年8月,公司旗下环保产业并购基金收购河北欣芮18%股权,布局三元催化回收利用领域。3)近期公司拟发行定增收购的鑫泰科技作为国内钕铁硼回收龙头企业,可以利用报废汽车中的磁材废料作为回收材料。4)公司旗下东海华宏2019年开始从事相关业务,2019H1实现利润131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257%。未来公司各业务协同效应显著,全方位打造汽车回收拆解产业平台。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布局汽车拆解链条多个高收益率环节,均已进入收获期,有望深度受益产业崛起,长期看好公司发展。预计公司2019-2021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15.0%、60.1%、35.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4.7%、62.0%、37.2%。维持买入-A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11.04元,相当于2020年16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政策出台不及预期、废钢价格波动、鑫泰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