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超11万亿,“报复性”投资!融资客及北上资金迅速涌入这些龙头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7 13:1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11万亿,“报复性”投资!融资客及北上资金迅速涌入这些龙头股)

报复性消费还没有到来,但“报复性”投资已经来了!

隔夜美股冲高回落继续下跌,道琼斯指数跌123.77点,跌破27000点关口,报26957.59点,标普500指数跌跌0.38%。而A股经过近几日巨震后,今日重新走强。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57%、深证成指涨1.2%、创业板指涨1.93%。

盘面上,工程机械、建材、特高压等基建相关板块涨幅居前,前期热门的半导体、芯片、光刻机等科技股板块大幅调整。北上资金早盘小幅净流出月11亿元,而两融余额并没因市场巨震而流出,昨日融资余额增加31.64亿元,连续8个交易日增长,两融余额合计11109.37亿元,再创4年多来新高。

为抢回因肺炎疫情而失去的时间,近日各地频频推出巨额基建项目,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度福建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名单共列重点项目1567个,总投资3.84万亿元;云南实施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总投资约3.6万亿元;河南公布98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3万亿元;上海公布今年重大工程计划,总投资达1500亿元,再创世博会以来新高。据统计,各地累计公布的重大项目投资超11万亿!

各地加码基建投资,工程机械、建材等板块率先受益,今日工程机械板块指数跳空高开高走,放量大涨3.8%,创近4年半的新高,龙头股汉钟精机在昨日涨停后,今日再次一字涨停,连续第9个交易日收阳线,从节后低点7.1元计算,期间累计上涨71%。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汉钟精机融资客近2日继续追高加仓,周二净买入1736万元、周三净买入837万元。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三席位分别为,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买入4292万元,兴业证券武汉新华路营业部买入4090万元,中国国际金融南京汉中路营业部买入3804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12亿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4425万元。

建材板块指数今日也大涨2.43%,不但创4年半多来的新高,离2015年的历史最高点也只一步之遥。华塑控股涨停,蒙娜丽莎、福建水泥、科顺股份等涨幅居前。

在近几日市场巨震,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出的背景下,北上资金却逆势连续6日净买入三一重工,为期间净买入额最多的个股之一。北新建材、浙江鼎力等也获北上资金巨额的逆势净买入。

除了各地加码基建外,国家电网公司近日也印发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详细规划了电网建设、输配电成本、增量配电等十大类31项具体工作内容,其中电网建设部分内容再超预期。

除了此前公布的开工项目,国网年内还将加快推进核准南阳-荆门-长沙、南昌-长沙等5交2直共7条特高压工程,并加快推动闽粤联网等多项电网工程的前期工作。

华创证券指出,根据以往经验,一条特高压工程的投资通常在200亿元左右。包括特高压工程在内的电网投资建设超预期,将给相关设备企业带来直接利好。

今日,特高压板块也放量大涨3.46%,创本轮行情新高,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国电南自、风范股份、中元股份、保变电气等5股涨停,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国电南瑞等涨幅居前。

特高压板块优质的龙头公司近期也获得了资金的青睐,节后北上资金加仓许继电气逾250万股,本周以来融资客也净买入3593万元。平高电气北上资金持股由节前788万股增至目前1300万股,融资客本周以来也净买入1419万元。

国信证券表示,长期来看,疫情冲击过后稳增长政策有望加码,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前期已批复项目的继续建设也有望带来需求回补,行业暖春仍可期,子板块中预计水泥最优。同时,目前建材行业各子板块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偏低位置,建议逢低布局低估值的优质龙头企业。

招商证券表示,2020年年初发行专项债额度较2019年同期有显著增加。专项债的发放,对于工程机械行业2020年销量有着重要意义,在消费、出口等行业受较大冲击的背景下,下半年财政政策或将保持适度宽松,基建地产相关产业链有望受益。工程机械行业下游需求2020年将较2019年稳中有增,叠加设备更新需求,预计全年设备销量也将较2019年继续增长,目前重点主机厂2020年PE估值仅10倍—11倍,有较大上行空间。

国泰君安表示,复盘历史,经济下行压力期财政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且加码基建托底经济,建筑指数实现超额收益。肺炎疫情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大,政治局会议再加码稳增长,财政货币后续仍可期待。基建央企龙头订单高增长但估值却几近10年新低,其中钢结构增速最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