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研报掘金】MLCC供需偏紧涨价趋势料持续 机构普遍看好这几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2-22 10:0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疫情影响,MLCC供给遭受冲击。同时,5G手机MLCC用量的增加以及汽车电子领域MLCC需求的大幅增长,在需求端提升MLCC的用量。机构指出,MLCC供不应求状态在短期内将持续,目前国巨已开启涨价,预计MLCC价格将迎来普涨行情。

核心逻辑

1、疫情影响导致交货周期延长,MLCC供需偏紧涨价趋势持续。复工延迟叠加春节效应需求见涨,被动元件库存水位持续降低,部分产品价格已经翻倍且交货周期延长至12周以上,从供需两端分别考虑,认为被动元件涨价趋势有望保持延续。

2、MLCC整体需求稳定,全球车载、5G等高景气。MLCC是重要的电子被动元件,在电路中有广泛应用。MLCC市场整体需求较为稳定。5G时代到来为手机、物联网MLCC应用打开新的市场空间,车载电子领域保持高景气,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为车用MLCC需求增长提供了新动能。

3、供需价格景气大周期,20Q1进入原厂加速提价阶段。Q3上一轮景气周期,行业内公司在涨价趋势中业绩弹性大。判断行业在18Q3-19Q2的去泡沫化去库存周期后,19Q3进入行业价格反转周期,去库存阶段结束,未来2年行业整体供需紧张,国巨等企业开始提价,20Q1行业整体进入原厂提价周期,认为20Q1-Q3是明朗的原厂涨价周期。

4、中 美贸易战加速高端国产化,20-22年步入产能释放收获期。当前高端MLCC产品仍为海外把控,中 美贸易战推动终端客户供应链转移,国内企业研发支出增长,高端MLCC国产化将提速。在技术升级、产品开发、客户认证阶段后,大陆MLCC行业高端产品将迎来快速突破,20-22年是以风华高科为代表的大陆MLCC公司产能扩张和释放的重要阶段。

5、军工MLCC高景气,卫星供应链带来增量市场。19-20年军工电子大年,订单高增长拉动业绩提升,军品MLCC高行业壁垒阻碍高,行业持续高盈利水平。航天军工领域,未来低轨卫星发射计划的增加给卫星供应链带来市场增量。

利好公司

天风证券指出,国内MLCC公司重点推荐风华高科、火炬电子(军工团队联合覆盖),建议关注鸿远电子和三环集团,国内上游材料建议关注国瓷材料以及纸质载带环节机会。

中信建投指出,随着MLCC市场景气度提升,2018年被动元器件巨头开始新增MLCC产能,新产线的投产时间集中在2019年末至2021年之间。MLCC供不应求及涨价趋势持续,A股MLCC厂商有望获益,建议重点关注三环集团、顺络电子、风华高科等。

申港证券指出,MLCC供不应求状态在短期内将持续,目前国巨已开启涨价,预计MLCC价格将迎来普涨行情。建议关注国内MLCC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推荐组合:风华高科、三环集团、火炬电子、鸿远电子、国瓷材料。

本文内容精选自以下研报:

天风证券《电子制造:MLCC深度,提价加速,高端突破,军工成长,上游崛起》

申港证券《电子行业研究周报:从国巨涨价看MLCC行业现状》

中信建投《电子行业周报:小米氮化镓充电器打开新蓝海;晶圆代工/MLCC有望景气持续》

兴业证券《电子行业周报:5G相关需求大量启动,CCL具备价格弹性,3Q20之前MLCC供需吃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