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科技股延续强势!创业板指涨近2%,刷新反弹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1 15: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结构性分化行情仍在延续。在科技股的提振下,创业板指近期持续攀升走高,这不仅让市场赚钱效应瞬间回升,更让人对“科技牛市”充满了期待,国产软件、光刻胶、云计算、网络安全等科技板块持续大涨。

而同期沪指表现差强人意,昨日引领市场大涨的券商股休整,银行、保险等权重金融股小幅调整,大消费经过昨日短暂反弹后,陷入分化状态。

疫情有所反复,“宅”经济相关题材再次崛起,远程办公等表现强势,同时,民航机场、酒店旅游等板块再次回调。

美国发布量子网络战略构想,量子通信板块今日崛起,三力士、浙江东方、科华恒盛等多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深证成指涨1.05%,盘中创逾4年新高;创业板指涨1.82%,刷新反弹新高。两市连续三日成交超万亿,今日合计成交11710.33亿元。

中信建投认为,在企业复产复工完全恢复前,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将保持呵护态度以稳定经济。市场流动性充裕,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市场主导因素将从利率下行切换到复工节奏。

从复工主线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配置上把握三条主线:(1)随着企业逐渐复工,此前需求被压缩的汽车、食品饮料、家电、社服等消费行业将重新反弹,需要加配;(2)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与流动性充裕的券商板块;(3)产业景气上行、流动性政策支撑的科技板块,尽管相对消费性价比已不突出,但确定性强,维持标配。

华鑫证券指出,目前场内宽松的流动性,而场内流动性的宽松叠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于股市的负面影响基本消化,市场将能持续走强。对于投资者而言,维持此前的建议,在沪指并没有有效跌破5日均线的背景下,A股市场有望持续保持强势,虽有可能由于连续上涨突破后,有日内调整压力,但当下A股已经启动了结构性的趋势行情,对于投资者首要任务继续着眼于中长期的战略配置,忽略指数短期波动。

配置思路,我们认为,短期虽然医药板块将会直接受益本次疫情,但前期景气度较高受疫情影响相对有限的5G 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传媒、计算机板块未来仍有望成为未来行情上涨的主要驱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 力 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