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遭遇3000点强压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2-20 11:4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震荡反弹,沪指受制于3000点压力。盘面上,民航机场、旅游酒店、酿酒、食品饮料、家电、电力、汽车、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农药化肥、电信运营、文化传媒、医疗医药、电子信息领跌。题材股方面,鸡肉概念、猪肉概念、光刻胶、钛白粉、白酒、锂电池等涨幅居前,草甘膦、云游戏、口罩、医废处理、超级真菌、远程办公、农业种植等领跌。大盘强势,后市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面】

1、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意见提出,大力强化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开展督导评估监测工作。遵循教育督导规律,坚持综合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不断提高教育督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控制督导频次,避免给学校和教师增加负担、干扰正常教学秩序。

2、工信部:发布关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支持互联网交通、物流、快递等生产性服务企业率先复工复产。支持工业电子商务企业和物流企业高效协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完善智慧物流体系,打通生产生活物资流通堵点,保障生产资料和生活用品有效供给。

3、深交所近日发布深证创新100等五大指数

从五大主题指数样本股来看,20股入选3个及以上指数样本股。不难看出,这20股中绝大部分都是被市场公认的科技股龙头。其中,千方科技、网宿科技、华工科技3只股票出现在4大指数样本股名单中。具体来看,千方科技与网宿科技入选深创100、大数据50、AI50与物联网50四大指数样本股名单中;华工科技则入选深创100、机器人50、AI50与物联网50四大指数样本股。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震荡反弹,沪指受制于3000点压力。盘面上,民航机场、旅游酒店、酿酒、食品饮料、家电、电力、汽车、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农药化肥、电信运营、文化传媒、医疗医药、电子信息领跌。题材股方面,鸡肉概念、猪肉概念、光刻胶、钛白粉、白酒、锂电池等涨幅居前,草甘膦、云游戏、口罩、医废处理、超级真菌、远程办公、农业种植等领跌。

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金龙机电、合康新能、英维克、德方纳米、钧达股份、和胜股份、康盛股份、铜峰电子、石大胜华、比亚迪涨停,凯中精密、良信电器、西藏矿业等跟涨。

旅游酒店板块走高:海航创新、凯撒旅业、众信旅游、宋城演艺等纷纷上涨。消息面上,杭州旅游景区逐步开放。

海南板块在海航系大涨刺激下走高:钧达股份、海航创新涨停,海虹控股、海航基础、海汽集团、海南瑞泽、海峡股份、海南高速、大东海A等涨幅居前。

超级品牌板块走势强劲:比亚迪、恒顺醋业、TCL科技、三全食品、涪陵榨菜纷纷上涨。

巨丰投 顾认为本次公共卫生事件为A股提供了调仓及抄底的良机。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等抗疫题材节后经过爆炒后退潮。农业股借助非洲蝗虫等事件刺激而出现短炒,周二开始大幅杀跌。新能源汽车、科技股这两条主线近期不断强化,大金融板块冲高回落调控市场节奏。周四,券商再次冲高回落,芯片有退潮迹象,新能源汽车依旧强势,与复工相关的旅游、机场等行行业补涨。后市建议密切关注券商板块,以及科技股中的补涨机会。中线继续跟踪5G、特斯拉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