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抄底特斯拉,捕获大牛股!景林海外130亿持仓曝光,增持这些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2-13 13:4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抄底特斯拉,捕获大牛股!景林海外130亿持仓曝光,增持这些股)

进入2020年,特斯拉股价一路狂奔,从去年跌破200美元到今年一度涨超900美元,暴涨超5倍,同时也引爆了国内A股市场对特斯拉概念股的投资热情。

而最新数据显示,百亿私募景林资产在去年四季度抄底特斯拉,新进买入8.8万股。

不仅抓住全球大牛股特斯拉,数据显示,景林资产还大幅加仓近期发力在线教育的好未来、东南亚电商巨头Sea、唯品会等,也增持了新东方。截至截止2019年末,景林资产在美股合计持有30家企业,持有市值达18.47亿美元(近人民币130亿元),较2019年三季度的16.11亿美元增长近15%。

抄底特斯拉成第八大重仓股

2020年开始,特斯拉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有人说特斯拉是下一个苹果,会引领新的市场变革,其股价也上演了一场“火箭升空”:一月份以来,特斯拉股价不断突破500美元大关、600美元、700美元……一度涨破900美元至967美元的高点,虽然如今有所回落,但年初至今涨幅仍超85%。

而最新数据显示,景林资产在去年4季度时,便布局了这只大牛股:新进买入8.8万股特斯拉,截至2019年末,特斯拉成为景林资产美股组合的第八大重仓股。而去年四季度特斯拉均价不到325美元,这意味着,景林资产在特斯拉这一只大牛股上享受了至少翻倍的收益。

大幅加仓好未来

增持/新进这11家企业

包括特斯拉在内,景林资产在去年四季度时新进/增持共计11家企业。

其中包括另外一直大牛股:好未来。近期因大力发展在线教育,而再次火爆的好未来,景林资产加仓46.4万股至108.4万股。而好未来不仅走出了此前低迷股价,还创出历史新高。

此外,景林资产还加仓了另外一个发力在线教育的大牛股:新东方。东南亚电商巨头Sea、唯品会也受到景林的增持。

而在新进个股层面,除了特斯拉,景林资产还新进买入抗癌药企ATHENEX、微博、锂生产商Albemarle、有道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

第一大重仓股仍是阿里巴巴

前十大重仓占比超95%

值得注意的是,景林资产的前十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电商和教育行业。前十大重仓股的持有市值为15.15亿美元,占整个组合比重超95%。

其中,景林资产虽然在四季度时减持了阿里巴巴和脸书,但这两家公司仍是其前两大重仓股,分别持有399.7万股、151.3万股。

疫情之下,投资方向不变

消费市场终将恢复常态

如今,疫情持续蔓延之下,不少人担心市场的投资逻辑生变。据记者了解,在景林资产看来,从长期来看,不会影响大方向判断:选择行业头部公司和大赛道的胜出者。

具体而言,景林资产认为,本次疫情蔓延之前,社会没有预料到这场病毒的传染性与严重性,之后随着全国上下积极应时。景林资产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情况一定会好转。对股市的短期负面影响已经存在,但更多是短期情绪上的压力。这类事件短期对投资人的情绪有很大影晌,但是对按现金流贴现(DCF)计算的股票估值影响不大,对股票市场中长期没有明显影响。对比2003年非典时期,由于当时没有微信、微博等社交媒 体快速传播各种消息,所以这次给民众的情绪面带来的影响感觉更大更直接,而一旦病情受控,消费市场将恢复常态。预判接下来国家大概率会出台较大力度的利好政策以减缓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尤其针对民生以及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

后续景林资产会进一步提高选股标准,选择行业头部公司和大赛道的胜出者,为投资人发掘基本面强的长期优秀公司。

附上:景林资产2019年末持仓详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