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大爆发!这个板块近30只股涨停,“钢铁侠”与巴菲特都看好它(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3 08:2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爆发!这个板块近30只股涨停,“钢铁侠”与巴菲特都看好它(附股))

光伏概念股大爆发!机构称光伏全球需求处在上升通道。

受特斯拉推进安装太阳能屋顶消息影响,昨日光伏概念股纷纷大涨,板块大涨4.26%。截至收盘,拓日新能、太阳能、珈伟新能、爱康科技和亿晶光电等29股涨停,中来股份、晶盛机电、阳光电源等股涨幅也超过8%。

早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推文称,公司光伏屋顶业务将很快进军中国及欧洲市场,这使得A股光伏概念股大幅飙升。

1月底,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上,马斯克曾表示,太阳能屋顶会变成特斯拉的一个主要的业务。预计美国每年大概有400万至500万的新房屋顶可供利用,更不用说放眼全球了,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他乐观认为,“过不了多久,每一座房子都将变成光伏电站。”

看好光伏发电前景的不仅仅只有“钢铁侠”马斯克,巴菲特也曾在发给投资者的信中称,他认为可再生能源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巴菲特表示,“如果有个人明天来推销一个太阳能项目,需要10亿或30亿美元的投资,我们准备去做,这种机会多多益善。”

此外,中国光伏建筑也陆陆续续出台相关政策。1月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连续发布两项光伏建筑领域的国家标准,分别是《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的重测导则》和《建筑光伏幕墙采光顶检测方法》,均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国内光伏建筑国家标准的制定,将引导光伏建筑市场规范发展。

光伏全球需求处在上升通道

国信证券研报称光伏全球需求处在上升通道。2019年国内装机潮已在三季度尾逐步放量,并将加码2020年需求,同时2020年为国内最后一批新增光伏补贴之年,国内市场或将迎来“终极抢装”,德国2010年开始用电侧平价,2012年开始发电侧平价,光伏渗透率由1.85%快速提高至4.19%。类比德国平价进程,当前国内处政策预期拐点及平价前夕,国内光伏渗透率为3%,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全球视角下,全球178个国家已签订巴黎协定,146个国家设定了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中东、南美、东南亚国家因光伏经济性及微网属性,将逐步加大对光伏发电需求,预计全球光伏新增装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2只光伏概念股年内涨幅超70%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光伏概念股平均涨幅为3.35%,涨幅超过40%的有11只股票,比如亚玛顿、北方华创、晶澳科技等。

其中,涨幅居首的是亚玛顿,涨幅为77.17%。它是一家主要从事光伏玻璃镀膜技术的研发以及光伏镀膜玻璃的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其主要产品有光伏减反玻璃、TCO玻璃等。2017年公司在彭 博新能源财经的光伏组件制造商评级中荣登一级榜单,还曾被评为一级光伏制造商。

涨幅同样超过70%的是捷佳伟创,公司是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供应商;主要产品为管式 PECVD、管式高温扩散炉、单多晶制绒设备、单多晶清洗设备、硅芯硅料硅片清洗设备、等离子体刻蚀设备、链式湿法刻蚀设备、自动化设备等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流程中的主要设备。

那么,2020年真的是光伏之年吗?

银河证券表示,从光伏行业各环节龙头产能所在区域分布情况来看,产能基本都不在湖北省内,受复工延期的负面影响较少,龙头公司春节期间开工情况普遍较好。认为,国内光伏受到抢装政策影响较大,单月装机弹性大,制约新增装机的核心仍是需求。尽管国内“331”抢装或受到影响,但项目仍然会大概率顺延至“630”装机并网。同时,海外需求并不受影响,但物流可能会在国内跨省和海外跨国的过程中间接影响供给端,短期或对产业链价格有所支撑。

国海证券研报称,平价背景下,光伏行业需求全球共振,具备较好的成长性,目前行业主流标的平均估值处于15倍的低位,主要是市场对供给释放的背景下的价格判断较为悲观,在全年需求总量不变,供给优化的判断下,看好光伏龙头业绩优于预期。( 谢伊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日新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