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旅集团打响保卫战 拟批量增持多家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1 13:3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旅集团打响保卫战 拟批量增持多家公司)

首旅集团打响保卫战 拟批量增持多家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无疑已对旅游业、餐饮业等形成明显冲击。在此背景下,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首旅集团”)开启了对旗下上市公司股份的集中增持。

首旅集团批量增持

2月10日晚间,首旅酒店公告称,公司当日接到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函件,首旅集团拟以自有资金,在未来6个月内(自首次增持之日起计算)计划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票,计划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5%,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本次增持不设置价格区间,首旅集团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当日,公告收到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增持计划的上市公司,不止首旅酒店一家。

全聚德、首商股份、王府井当日相继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及长期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首旅集团拟在6个月内增持上述公司股票,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

其中,首旅集团拟增持全聚德股份的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超过总股本的2%;增持王府井、首商股份数量均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5%,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

截至公告披露日,首旅集团持有首旅酒店的股份比例占总股本的33.68%,持股全聚德、首商股份、王府井的比例分别为42.67%、57.82%、26.73%。

在上述公司的增持公告中,首旅集团均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首旅集团前身是1998年成立的北京旅游集团有限公司(2000年8月变更为现用名),业务范围包含酒店、餐饮、旅行社、旅游商业、汽车服务、景区景点等多个板块。截至2019年9月底,首旅集团资产已增至约1352亿元,同期营收576亿元,同比增长2.31%。

对冲疫情负面影响

春节过后,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负面影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回购公告。

其中,美的集团10日晚间公告,自首次实施回购至2020年2月10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了6218万股,占公司截至2020年2月7日总股本的0.8901%,最高成交价为5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45.62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32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此番首旅集团集中对旗下A股上市公司进行增持,或是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

2月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领导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疫情对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酒店餐饮和影视娱乐等服务消费影响较大。2月6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时,针对返城民航运输形势也曾指出,今年春运受疫情影响,民航相继出台免费退票政策,受多重影响,民航春运客流量大幅下降。整个春节假期7天时间,总共完成了旅客运输量651万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一半都不到,所以今年客流量下降比较明显,客座率仅为51.7%。

餐饮旅游 行业的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近期也反映出市场的负面预期。

其中1月14日至2月5日,东财旅游酒店板块指数已从11132.13点下跌至的8802.86,下跌幅度超过20%。春节后首个交易日,该板块下跌幅度更高达9.54%,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几乎全部跌停。

不过,当前市场多数声音认为,疫情之后旅游餐饮行业预计将实现价值回归,投资机会凸显。

华创证券认为,春节黄金周旅游出行消费基本真空,预期一季度经营将受大幅影响。期冀出行于4月清明节假期与5月劳动节假期释放,疫情结束后出行旅游数据有望好转。旅游板块短期补跌后,优秀公司中长期仍存在机会。

招商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疫情对一季度的业绩影响最大,并且会延续一到两个季度,至少上半年股价会承压,但是一旦疫情结束,旅游消费就会迅速反弹,甚至出现加倍消费,因此对中长期影响很有限。在行业低谷,龙头公司更易存活,一旦行业复苏,这些公司反而收割市场份额,疫情导致的短期冲击带来龙头的估值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