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沪指涨0.33% 创业板跌0.72% 钢铁股逆市崛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1 11:4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随即分化,沪指震荡走高,而创业板指则震荡走弱,一度跌逾1%,午盘前沪指涨幅回落,医药股继续调整。钢铁、玻璃、半导体走强,病毒防治、科创板、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前期热门概念悉数回落。赚钱效应回落,炸板率走高,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900.14点,涨0.33%;创业板报2027.41点,跌0.72%。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5.05亿元。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指数或将继续缓慢修复,但随着前期的快速反弹,指数后续平台整理,板块良性轮动将是更加健康的走势。目前来看市场仍旧未脱离疫情的影响,全面复工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板块方面,推荐关注医疗器械及优质创新药公司;计算机板块中的在线教育;逐步企稳的航空及交运等板块,可适当关注农业板块。

安信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在快速强劲反弹之后难免会经历一些反复,但系统性风险有限,市场需要关注复工线索下的制造业修复行情,关注稳增长背景下的“新基建”投资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光伏、通信(光通信等)、计算机、传媒(互联网等)、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产业链、氢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电子(半导体等)、军工等,主题建议关注新基建、科创板、空天互联网,智能电网特高压等。

银河证券指出,市场反弹延续,短期面临震荡,中期走势关注疫情及政策影响。行业配置建议,战略层面可把握新能源汽车、半导体、5G建设及应用等成长性科技主线的投资机会,战术层面可择优配置基本面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餐饮旅游、超市百货、物流仓储等板块,同时警惕高位题材股的回调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