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周五回吐,释放了什么信号?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赵璐 2020-02-09 0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周,随着对疫情担忧情绪的降温,全球股市集体反弹,但收官之战不够完美。

美股在本周实现四连阳之后,周五出现下跌。截至2月7日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94%,标普500及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54%,而即使是周五强劲的非农数据带来的利好也被抵消。有专家分析称,美股回吐与本周强劲的反弹有关,投资者寻求获利了结。

受益于气温回暖,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录得超预期的22.5万,劳动力参与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63.4%,是自2013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失业率3.6%。

目前,美股正处于历史高点。摩根大通警惕称,虽然华尔街盈利季表现强劲,但未来几个季度的指标也至关重要,“由于目前已将巨大增长乐观情绪计入股价,因此存在盈利低于预期使投资者失望的风险”。

另外,彭 博社指出,由于意识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可控,目前几乎所有投资者都想进场抄底,MSCI全球股指已逼近纪录新高,但此轮上涨行情的速度和幅度值得警惕。铜/金比价被视为反映全球经济健康的风向标,该指标已经接近三年最低水平,而美债收益率也同样承压。

欧股在本周冲回历史高点后,也在周五出现全线下挫。截至2月7日收盘,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0.51%,报7466.7点,德国DAX指0.45%,报13513.81点,法国CAC40指数,微跌0.14%,报6029.75点。

中国股市本周先抑后扬,总体走势仍然不错。截至2月7日收盘,上证指数当日收涨0.33%,深证成指收涨0.1%,创业板收涨0.18%。

但申万宏源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目前还不能过早得出恢复平稳的结论。“当前疫情还没有到全面缓和阶段,元宵节之后恢复经济活动也并非易事,对实体经济会有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大盘能够上涨,主要靠流动性支撑。而与疫情相关的股票被炒作一番之后,是否还会有新的增量资金流入,挖掘新的热点,本身仍有疑虑”。

因此桂浩明认为,虽然从短线上看大盘似乎反弹未尽,上升机会仍然存在,但越往上走风险也越大,目前仍难定论大盘已经回温。他指出,在疫情没有根本缓解的情况下,要支持市场走出大牛市的可能性仍然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